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7月1日起义乌市民可乘高铁直达厦门

发布时间: 2015-07-02 08:26:0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胡国诚

  昨天,记者从金华车务段获悉,7月1日零时起铁路将实施新列车运行图,调图后,合福高铁及沪昆高铁新晃西至贵阳北段将正式通车。也就是说,只需再等45天,这几条路线都可高铁走起。

  以前去厦门花一天,如今最快只需4个半小时:

 

  厦门是中国最美的滨海城市之一,每年都会吸引大批的金华游客前往。不过,去厦门几乎没人会选择火车,差不多都去杭州萧山机场乘飞机。因为,从金华去厦门走铁路实在太不方便了,每天只有一趟普速列车,而且路上要耗时21小时23分,差不多一天时间,抢手的卧铺车票更是一票难求。到福州情况略好一些,金华目前每天有两趟前往福州的普速列车,但最快也要10小时以上。义乌到福州也是两趟,最快耗时要11个小时7分。

  调图后,上海虹桥、南京南至福州将分别增开5对和1对G字头列车,均经沪昆、合福高铁运行。其中经停金华站有4对,发往福州的时间分别为9时44分、14时20分、17时17分和18时46分,金华至福州两地距离将由目前的10小时以上压缩到3小时以内。其中,最快的G1631次9时44分开,12时22分到福州,全程仅需2小时38分。

  上海虹桥、南京南将分别增开至厦门北5对和1对G字头,经沪昆、合福高铁和杭深线运行。其中经停金华站有3对,发往厦门的时间分别为9时29分、9时54分和11时11分。届时,金华至厦门的铁路行程将压缩3/4以上,G1655次最快,只需4小时33分;G1671次最慢,全程5小时。

  值得一提的是,金华往厦门的3对G字头均经停福州,这样金华到福州的G字头每天共有7对。如果从金华去深圳,经厦门走杭深线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厦门北到深圳北的D字头动车最快只需3个半小时。

  铁路部门出于用足用好运能的统筹考虑,在增开列车的同时,也会调整和停开部分车次。7月1日之后,南昌西至北京南的G38次将改走合福高铁,不再经停金华。所以,届时将只剩江山始发的G46次这一趟,有乘高铁往北京计划的旅客,因车次减少,尽量提前购票。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胡国诚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