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童晓 正文

义乌市民考驾照不用再托关系插队 即将实现网上预约

发布时间: 2015-07-07 17:17: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童晓 祝璐

  

  中国义乌网7月7日讯(记者 童晓 祝璐) 今后,义乌市民考驾照将更加方便了。7月1日起,浙江省公安交通管理十项创新举措实施,其中浙江省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互联网预约平台正式上线,金华市已经推出预约平台,义乌的预约平台很快也将上线。

  陈小姐是义乌人,去年12月她通过了科目一的理论考试,但等了两个多月才轮到科目二考试。“我这还是有熟人的情况下,我有个朋友等了三个多月才轮到考试呢。”陈小姐告诉记者。

  在义乌,像陈小姐这样的人不在少数。以往,义乌市的驾考学员在通过机动车驾驶人科目一考试后,科目二、科目三考试都得由驾校安排。而各所驾校都要到交警部门人工预约。这样学员不仅没有自主权,而且程序繁琐,往往要等上好长时间。

  然而,从7月1日起这样的局面将不会再出现了。浙江省各市开通机动车驾驶人考试网上预约平台,定期公布考试计划,取消考试名额分配。符合科目二(场考)和科目三(路考)考试条件的申请人,通过互联网实现自主预约考试。学员可以自行登录该系统,选择日期预约科目二、科目三考试。

  考试预约平台的使用也非常方便,考生只需登录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互联网预约平台首页,按照页面提示提交预约申请即可。

  不过,义乌市民想要使用预约平台还要再等等,义乌市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中心一名姚姓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义乌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互联网预约平台还没有正式上线,义乌市民仍需耐心等待。

  最后需要提醒考生的是,当申请考试的考生多于每周的考试量时,未预约成功的考生,需继续参加下一周的预约登记,直至预约成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董良友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