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林活义乌 正文

义乌交通乱象调查①

南门街人行道乱停车严重 执法局建议车主选新停车场

发布时间: 2015-07-07 17:51:3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龚双林 张姚瑶 朱宇婷

汽车停在人行道

U型栏被破坏

  中国义乌网7月7日讯(记者龚双林 张姚瑶 朱宇婷)近日,有网友向中国义乌网爆料:义乌南门街存在严重的乱停车现象,机动车非法占用人行横道,甚至前期设置的“U”型栏也被破坏。

  少量“U”型栏确被破坏

  今天中午,中国义乌网记者来到南门街,发现南门街人行道上并没有严重的乱停车现象,只是零星停着几辆车。不过记者注意到,用于阻止机动车开上人行道的少量“U”型栏确实已被破坏,并被放置在一边。

  南门街紧邻市中心,两旁都是店面,开着各式各样的小店,生意都还不错。王姓商户对乱停车现象也很无奈:“我们也知道车停在这是违法的,但是这条路上除了行政2号楼前面有几个停车位,其他都没有了,车位根本不够用,停远了又太不方便。”

  “这个路段白天还好,晚上乱停车才严重。”一位路过的大妈向记者抱怨,“每天晚上从市民广场散步回来,人行横道上根本走不了人,只能走在机动车道上,太危险了。”

  工商宾馆旁有新停车场

  下午,中国义乌网记者来到义乌综合行政执法局稠城大队,楼大队长接受了采访。楼队长介绍,不仅是南门街,篁园路、丹溪路等一带乱停车现象也十分严重,执法局和交警部门对这个问题都相当重视。上半年,仅执法局稠城大队已经处理违章停车5000辆。而对于“U”型栏被破坏的问题,大队长也比较无奈:“毕竟这个没有当场被抓,也不好做什么处罚,我们会督促有关部门尽快将其修复,并电焊加固螺丝,以防再被破坏。”同时,大队长表示:“目前我们执法局执法以劝导为主,今后将加大整治力度。”

  记者了解到,市政府在工商宾馆旁已经开了一个停车场,市民以后可以将车停到那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黄优鑫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