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 正文

大娘被生锈铁钉刺穿足部化脓感染 险患破伤风

发布时间: 2015-07-08 12:25: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季广成

  中国义乌网7月8日讯(通讯 员季广成) “医生,3天前我老婆脚被铁钉扎穿,现在红肿了,还发烧。”今年60多岁的金大娘,是义乌鸡呜山社区人。三天前往鸡圈里赶鸡鸭时,不小心被一截木棒上生锈的铁钉扎穿,流了少许的血,她就没有在意,也没有去看医生,谁知这事惹来了大麻烦,化脓、感染、发烧,险些患上破伤风,最后住进了稠州医院。

  7月4日上午7点多,金大娘早早地把家里的6只鸡鸭赶出鸡圈“放风”,到了下午5点多钟的时候,她又把“放风”的鸡鸭往鸡圈里赶,可鸡鸭就是不听话,不肯进到里面去。金大娘一边吆喝,一边围着鸡圈跑前跑后。“哎呀”金大娘突然惊叫一声,她的脚不小心踩到一截木棒上面生满铁锈的钉子上,顿时一阵疼痛。金大娘一咬牙,就自行把钉子拔了出来。看到只流了少许一点血,金大娘没有在意,也未到医院清创和打破伤风针。第二天,金大娘下肢疼痛,足部红肿,以为是一般炎症,就在家里用酒擦洗了一下。6日早上,金大娘下肢疼痛加剧,足部红肿越来越严重,感到有些不对劲的金大娘,这才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稠州医院就诊。

  “患者左足部被铁锈钉刺伤,深达皮下肌层,感染严重。”医生说,经过对症治疗,患者的病情得到控制,目前生命体征平稳。但肌体被铁锈钉刺破后,患者未到任何医疗单位进行TAT免疫治疗和清创治疗,在这种情况下,不排除感染破伤风的可能。

  受伤不可小视  应24小时内到医院就诊

  医生介绍,破伤风是破伤风杆菌经由皮肤或黏膜伤口侵入人体,在缺氧环境下生长繁殖,产生毒素而引起阵发性肌痉挛的一种特异性感染。破伤风潜伏期通常为7~8天,可短至24小时或长达数月、数年。潜伏期短者,预后越差。约90%的患者在受伤后2周内发病,偶见患者在摘除体内存留多年的异物后出现破伤风症状。

  医生提醒,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如果你不小心受了伤,千万不可小视,更不要自行处理,如果处理不当,反而会延误治疗,加重病情。要在受伤24小时内到医院做TAT免疫治疗和清创治疗。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董良友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