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宇婷语义 正文

义乌交通乱象调查②

非机动车马路“耍宝” 安全问题堪忧

发布时间: 2015-07-08 17:52:3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朱宇婷

  中国义乌网78日讯(记者 朱宇婷)随着各地中高考的结束,学生党们也迎来了他们的假期,学生、家庭、休假等出行群体猛增。再加上暴雨、台风等恶劣天气因素的影响,不少市民反映道路交通安全问题日愈严重。7月8日,中国义乌网记者走到义乌城区街头了解情况。

  道路上车流量大 事故频发

义乌街头车流量很大

  据了解,义乌的道路每天的车流量都很大,经常发生堵车,更别说最近天气阴晴不定,道路滑湿,时不时会有刮伤、碰撞等事故发生。

  记者从交警大队城区三中队的王警官处了解到,由于这几天下雨,事故频发,就7月8日一天,中队管辖的江东区块就接到了100多起事故。

  非机动车马路“耍宝” 安全问题堪忧

电动车开在机动车道上

电动车斜穿马路

  义乌街头每天都能看见电动车在道路上驰骋。记者发现,很多电动车不但不走专用的非机动车道,反而行驶在机动车道,甚至会出现斜穿马路的现象出现。

  这种行为不但威胁到自身安全,还有可能会导致与汽车、行人发生碰撞,对他人的安全造成伤害。还有一些电动车车主在小小的车上装满物品,高高堆起的物品遮挡住视线,一不小心就有可能会造成无法挽回的伤害。

  行人、汽车 到底让谁?

行人闯红灯

行人穿过车辆缝隙过马路

  在国际商贸城一区与二区相接的天桥底下,记者看到有不少的行人站在路边等待通行。但是由于该地段未设置人行横道,也没有指示灯,路过的汽车不但没有减速,甚至有些车辆加速驶过,行人只能趁着汽车驶过的空隙快速跑过。

  但是,在一些设置红绿灯的路口处,却有行人不顾红灯“勇往直前”,完全忽视存在的危险。市民杨女士告诉记者:“下雨天对行人来说很不方便,又不想被雨淋着,所以就想赶紧走到对面。有时候就不会去理会红灯还是绿灯,反正车也不会撞上来”。

  以身作则 文明出行

  交通问题关乎大家的出行安全,市民应当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希望更多的市民关注到交通安全问题上来,对于此类不文明行为,中国义乌网记者也将继续跟踪了解。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