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童晓 正文

义乌幼儿园流行颁发毕业证书 家长点赞

发布时间: 2015-07-09 15:56: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童晓

  中国义乌网7月9日讯(记者 童晓)你或许有小学毕业证书、中学毕业证书以及大学毕业证书,但是你有幼儿园毕业证书吗?

  近日,网友牧羊人在义乌本地论坛发了一篇帖子称,自己的小孩前几天幼儿园毕业,领到了一张幼儿园毕业证书,“有A4纸那么大,打开有好几页,像书本一样”。

  有眼尖的网友认出了帖子中的幼儿园就是义乌尚经幼儿园。中国义乌网记者致电该幼儿园黄园长,她告诉记者,这是尚经幼儿园第一次给毕业的小朋友发毕业证。说起怎么会有这个想法,黄园长笑称这缘起一场同学会。

  前段时间,黄园长参加了一个毕业30年的高中同学会,一班同学聚在一起翻看以前的毕业证书时发现,各个阶段的毕业证都有,唯独缺少了幼儿园毕业证书。“我的好多同学现在都在广州、上海等一些大城市,他们那边现在很流行颁发幼儿园毕业证,我觉得这个想法很好。”

  得到了这个灵感,黄园长就张罗着在这个学期结束,给毕业班的孩子们每人发了一张毕业证。

  “毕业证书里带有全班小朋友的毕业照,这种纸质的东西便于保存,给孩子作为留念。”黄园长告诉记者。

  其实,义乌已经有好多家幼儿园把颁发毕业证书当成了毕业仪式中的重要一项。

  从去年开始,义乌市东洲第一幼儿园就会给毕业班的小朋友颁发毕业证书。“包括毕业汇演、穿博士服、拍毕业照等,颁发毕业证书也是我们幼儿园毕业仪式中的一项内容。”金老师告诉记者,家长们对于这项做法都表示非常支持,东洲第一幼儿园也会继续将此作为一项传统保留下去。

  杨女士的儿子大宝现在义乌实验幼儿园读中班。“据我了解,实验幼儿园好像还没有这个做法。”杨女士表示,她支持幼儿园发毕业证,“可以作为一种很好的留念。”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黄优鑫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