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征兵初检全面展开 大学生参军又出六大优惠政策

发布时间: 2015-07-11 08:04:07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王志坚 李国庆

  新报讯(记者王志坚 通讯员李国庆)昨天上午,在义乌市稠江社区卫生中心,应征青年排队有序接受征兵目测初检。据义乌市人武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义乌市各镇(街)征兵目测初检工作已全面展开,今年义乌征兵初检工作将分四个区块进行,本月15日结束,8月1日开始将进入正式体检阶段。

  据了解,今年义乌共有8200余名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初检首日有1200余人进场接受身体检查。部分在外地上学的适龄青年若无法及时赶回义乌参加初检,应及时与镇(街)人武部联系,以便统一安排体检时间。

  据悉,为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提高征集大学生数量和质量,教育部在原有优惠政策基础上,又出台了六大新举措:

  ●设立“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从2015年起,根据实际需求,每年安排一定数量专项计划,专门面向退役大学生士兵招生。

  ●将服兵役情况纳入研究生推免生遴选指标体系。鼓励开展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高校,在制定本校推免生遴选办法时,将在校期间服兵役情况纳入推免生遴选指标体系。在部队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的退役人员,符合研究生报名条件的可免试(初试)攻读硕士研究生。

  ●将考研加分范围扩大至高校在校生和新生。在继续实行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退役后按规定享受加分政策的基础上,对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的普通高校在校生和新生,在完成本科学业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升本实行招生计划单列。高职(专科)学生服义务兵役退役,在完成高职学业后参加普通本科专升本考试,实行计划单列,录取比例在现行30%的基础上适度扩大。

  ●高校新生录取通知书中附寄应征入伍优惠政策。

  ●放宽退役大学生复学转专业限制。大学生士兵退役后复学,经学校同意并履行相关程序后,可转入本科其他专业学习。

  此外,根据义乌市关于退役士兵地方安置经济补助及职业技能教育培训的实施意见,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本科毕业生(含在校生)退役后比普通退役士兵增发10%的安置经济补助金,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大专毕业生(含在校生)增发5%的安置经济补助金。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黄优鑫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