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灿鸿 正文

义乌加强农业台风受灾保险理赔 新增3个品种试点

发布时间: 2015-07-11 12:31: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通讯员 吴万里

  中国义乌网7月11日讯(记者 蒋守洋 通讯员 吴万里)今年第9号台风“灿鸿”来袭,将给义乌带来强降水天气,对农业生产安全造成威胁。中国义乌网记者从市农合联执委会了解到,农合联已安排各工作部门全体工作人员24小时在岗,全面落实防灾减灾各项措施。

  目前主要已开展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迅速做好信息发布。市农合联执委会通过各类渠道及时将天气预警信息、抢种补播、开沟排水和病虫害防控等具体措施发送到各镇街农技人员、农业企业及种养大户手中,增强农户开展防灾和灾后自救能力。截止7月11日,已发送给全市农民手机短信5条次、“乌商农韵”微信平台推送抗台信息2条次、门户网站发布相关内容4篇。

  二是深入一线抢险救灾。组织粮油生产科、经济特产科、养殖服务科3个组共35人奔赴全市各镇街农业基地开展技术指导,帮助受灾农户抓好灾区补种改种,加大灾区动物疫病和农作物重大病虫害监测防控力度,同时做好设施大棚、畜禽圈舍等相关设施的加固及修复工作。

  三是协调做好保险理赔。在去年10个政策性农业保险品种基础上,今年新开通了梨、糖果蔗和纯农田作业机械3个商业保险品种试点。针对农业台风受灾的特殊性,市农执委督促保险公司做好台风汛期农业保险定损、理赔工作,目前保险公司已组织数个综合理赔小组随时前往现场。

  四是加强值守掌握动态。市农合联及下属相关单位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强降雨、台风等灾害性天气发生动态,切实加强灾害监测预警和分析研判,督促落实各项防御措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黄优鑫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