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甄兰 正文

义乌广场舞也玩国际化 男女老少都爱南美尊巴舞

发布时间: 2015-07-14 17:21: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甄兰 龚双林

市民在绣湖广场跳尊巴舞

  中国义乌网714日讯(记者 甄兰 龚双林)你还在跳小苹果吗?那就OUT了。义乌市绣湖广场袭来一股南美尊巴风。

  昨天晚上,中国义乌网记者走访绣湖广场发现,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而吸引人们最多目光的是动感激情舞蹈的一群人,他们有30余人,身着色彩亮丽的运动服,踏着欢快激情的音乐节奏,身体恣意舒展摇摆,大汗淋漓,但他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开心的笑容。周围观赏的人像是被这种舞蹈的魅力感染了,一个个伸着脑袋张望着。

独特的舞蹈风格吸引了众多市民围观

  这到底是什么舞蹈?据舞蹈教练曾小姐介绍,这是南美引进的尊巴舞。在美国是全民运动跳尊巴,上海、北京也已经很风靡了。

  义乌这座外来人口汇涌的国际城市,市民晚上休闲娱乐的舞蹈都包含了独特的国际基因。

  四年前,她们就把尊巴舞引到了义乌,现在义乌专业的尊巴培训机构有两家。“这个舞蹈融合了多种风格,充满活力,容易学,特别能感染人,又可以减肥、健身、解压放松,”曾小姐表示,现在运动越来越普及,尊巴舞比较好玩,又可以减脂,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尊巴,接受尊巴,爱上尊巴。

  据了解,该舞蹈团队的学员年龄在7到66岁之间,女性偏多,白天在舞房跳,晚上来广场上。“广场上场地宽阔,可以吸引很多人的眼光,晚上空气清新舒服,”另一位教练施小姐表示,学员们晚上很早就在广场上等候了。甚至有市民开玩笑,一天不跳尊巴,全身痒痒的。

  记者了解到,“尊巴”一词最早源于哥伦比亚俚语,意为“快速运动”。Zumba(尊巴)将音乐与动感易学的动作还有间歇有氧运动融合在了一起,正在以其热辣性感、激情洋溢的风格风靡全球,是好莱坞众多影星的瘦身秘诀。

  爱健康爱运动的小伙伴们,你们还在等什么?快踏着尊巴热辣的节拍,疯狂舞动吧!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