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童晓 正文

义乌近八成公交站没有遮阳棚 公交公司:正在加装

发布时间: 2015-07-15 16:02:4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童晓
颐和大酒店站点(照片由金小姐提供)
义乌艺术学校站点没有任何可供遮阳避雨的地方

  中国义乌网7月15日讯(记者 童晓)昨天下午,义乌突降豪雨,正在颐和大酒店(香港城)站点候车的金小姐被淋了个正着,无奈的她只好躲到附近店铺的屋檐下避雨。据了解,义乌城区的多数公交站台都没有遮阳棚。7月13日,义乌正式“入伏”,三伏天全面发威,义乌进入“烧烤”模式,在没有遮阳蓬的公交站点候车简直是一种折磨。

  今天下午,中国义乌网记者来到位于义东路上的义乌艺术学校(桥东)站点,亲身体验了一把被炙烤的滋味。下午两点,义乌室外温度33度,踩在地上,就能感受到脚底传来的炙热。环顾站点四周,没有可供遮蔽的地方,连后面仅有的几家店铺也没有突出的屋檐提供阴凉。记者在该站台站了3分钟,已经能体会到汗珠从后背流下的感觉。

  记者致电义乌恒风公交公司,办公室虞小姐告诉记者,目前义乌共有公交站点2000多个,而有遮阳棚的公交站点只有500来个,也就是说义乌没有遮阳棚的公交站点占比达到了75%以上。

  为什么会有这么一大批公交站台不设置遮阳棚呢?虞小姐表示,公交站台的设置,包括站牌、候车棚、候车椅等各个方面的事宜都是交由义乌恒风广告公司负责的。

  “其实我们已经在逐步进行义乌公交站点遮阳棚的加装工作了。”一接到记者的电话,负责人杨主任也很无奈,“我们也收到好多市民的投诉了,但是在加装过程中确实也受到了很多阻碍。”

  据杨主任介绍,去年义乌恒风集团投入800多万元对站点进行改造,其中就包括安装遮阳棚这一项。今年集团也已经投入了1300多万元,上半年主要针对义乌精品区块的公交站点进行遮阳棚的加装,“主要是工人路、宾王路等重点路段的90多个站点,我们计划在7月底完工。下半年集团会针对市民广场周边区块的公交站点进行遮阳棚的加装,预计8月初开工。”

  那么在施工过程中碰到的阻碍主要是哪些呢?杨主任告诉记者,主要包括两方面原因,第一是由于站点的环境因素,包括站点周边道路狭窄以及行道树的原因等,导致遮阳棚没有空间安装;第二是由于站点周边的商家。“比如说颐和大酒店的公交站点,在施工的过程中,附近有两个商家跑来闹,我们只好将计划暂时搁置,将情况上报集团后再另做打算。”

  记者手记

  公交站点安装遮阳棚是一项关乎民生的工程,希望有关部门能多为乘客着想,完善公交站台设施,至少能让乘客冬天不淋雨,夏天不被太阳暴晒。另外也希望站点周边的商家能多多支持配合公交公司的工作,确保遮阳蓬的顺利安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黄优鑫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