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中学5对双胞胎都被重点大学录取 进不同学校

发布时间: 2015-07-18 08:49:21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金晓英

  今年,义乌中学有5对双胞胎参加高考,10个人高考分数全都上了重点线。前天晚上,第一批院校录取投档线揭晓,这5对双胞胎全都被重点高校录取了。

  金梓平、金子安兄弟俩高考理科裸分分别是706分、655分,兄弟俩分别被中国外交学院和中国科技大学录取。昨天,兄弟俩的母亲在电话里开心地说,打算过些天邀请亲朋好友一起为孩子庆祝下。这个暑假,兄弟俩已经在学开车,打算考驾照。

  理科分别考了646分、663分的朱晨昊、朱晨涛两兄弟,分别被浙师大的物理系和浙工大的建筑系录取,这也是兄弟俩各自心仪的高校和专业。暑假里,朱晨昊悠闲地在学吉他,朱晨涛则开始学素描,为学好建筑专业做准备。兄弟俩说,这个暑期,除了上兴趣班,还想好好陪伴爸妈。

  文科分别考了645分、676分的黄亚倩和黄亚蒙姐妹花,分别被云南大学和中南大学录取。想到女儿要离家那么远的城市去上学,父母有些不舍,可姐姐说,这样才更能锻炼自己的独立能力。

  理科分别考了690分、658分的朱俊瑾和朱俊璇姐妹俩分别被四川大学口腔医学专业和浙师大汉语言文学专业录取,姐姐朱俊瑾读的是5年制专业。一起生活了19年,将要分开去不同城市上大学,姐妹俩有些不舍。暑期里,两个人在当家教赚大学生活费。

  双胞胎王飞龙、王飞虎一个读文科,一个念理科。这次,文科674分的王飞龙被西安交通大学录取,理科688分的王飞虎则被武汉大学录取。这个暑假,两人也忙着赚生活费,在一家文化课辅导站当老师。兄弟俩开玩笑说,一起互看了这么多年,终于可以分开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董良友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