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中学5对双胞胎 今年全被重点大学录取

发布时间: 2015-07-21 09:06:00 来源: 都市快报 作者: 董齐 张一诺

  义乌中学今年出了金华文科高考状元,更有意思的是,这一届毕业生里一共有5对双胞胎,居然全被重点大学录取了。

  金梓平理科706分中国外交学院

  金子安理科655分,参加“三位一体”考试被中国科技大学破格录取

  兄弟俩外表很难分辨,哥哥金梓平说,两兄弟从小穿一样的衣服,被认错是常事,连妈妈有时都会叫错。

  哥哥从小是学霸型,性格蛮静,即使下课也常在座位上看书。弟弟好动,下课喜欢和同学一起侃大山。

  弟弟学习不差,可在哥哥眼里,弟弟就是“学渣”了,因为总是考不过他。

  兄弟俩吵架是难免的事,大概一周一次,最后妥协的都是弟弟,“哥哥说啥是啥。”

  “我们兄弟俩有点像夫妻,吵完很快和好,当然,我是老公,大部分时间较强势,尤其买衣服,最终要买我看中的那件。”哥哥说,现在想想,以后可能就没这么多机会在一起了。

  朱俊瑾理科690分四川大学口腔医院专业

  朱俊璇理科658分浙师大汉语言文学专业

  小姐妹爱笑,一见面就笑嘻嘻。姐姐朱俊瑾外向些,妹妹朱俊璇则“躲”在她边上笑而不语。

  两人长得挺像,同学慢慢总结出分辨她们的办法:因为不同班,只要看看她们身边同学是哪个班的,就知道是谁了。单独碰到时,为打消同学困惑,姐妹俩一般会主动打招呼。

  在同学眼中,姐姐被贴上“强悍”标签,妹妹则属于温柔女孩。对于同学的说法,姐姐也不辩驳,她说自己其实也温柔,不过因为从小到大都是班长,不强悍点管不住人啊!

  姐姐从小就觉得,自己是老大,成绩怎么也不能输给妹妹,因此,妹妹考试成绩至今没超过姐姐。

  为什么报考医院专业?姐姐说,以前看见家附近卫生院医生对病人不耐烦,她就下定决心当医生,好好对病人。

  朱晨昊理科646分,浙师大物理系

  朱晨涛理科663分,浙工大建筑系

  兄弟俩初中和朱俊瑾姐妹同校,升高中那年,全校10人考入义乌中学,他们两对就占去四个名额。

  兄弟俩性格内向,生人面前不爱说话,因为弟弟脸上有颗痣,两兄弟识别率在5对双胞胎中最高,几乎不会搞错。

  因为不在一个班,兄弟俩很少一起学习,可从小学习成绩相差无几,有时哥哥好,有时弟弟好。

  两兄弟高中前常因小事吵架,妈妈从不当面阻止,可事后会把两人叫在一起“开会”,教育他们,高中后就很少吵架。

  黄亚倩文科645分云南大学

  黄亚蒙文科676分中南大学

  姐妹俩非常文气,从小就是乖乖女,说话轻声细语,因为小时候看书坐姿不对,现在一个近视500多度,一个近视600多度。

  两人未来理想一致——当老师,她们觉得这份工作稳定,还有固定假期,有时间出去看看,也有更多时间陪家里人。

  王飞龙文科674分西安交通大学

  王飞虎理科688分武汉大学

  飞龙、飞虎出生时间差半小时,两人都是处女座。

  哥哥说,弟弟成绩好,个子高,从小学到初中,两人一直在一个班,高中才分开。

  但两兄弟黏得很,为了多在一起,两人还申请住同个寝室。

  现在,两兄弟的大学离得蛮远,哥哥说,肯定会想弟弟,不过通讯这么方便,可以常联系嘛。

  义乌中学高三的骆老师说:“5对双胞胎同时参加高考,在义乌还是头一次出现,以往也就一两对。尤其难得的是,这次10个孩子全上了重点线。

  “双胞胎好像蛮心有灵犀的,学习成绩也都差不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