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小妞亮相第三届中华吟诵周

发布时间: 2015-07-21 16:28:40 来源: 金华晚报 作者: 沁茗

  7月15日晚,来自义乌湖畔书榭少儿国学馆的4个小妞站上首都师范大学大舞台,参加第三届中华吟诵周闭幕式演出。

  当晚,义乌小妞们为现场观众带去了古筝吟诵《诗经·郑风·子衿》,还用义乌地方官话吟诵李白名诗《望庐山瀑布》。从古老的诗经到盛唐的诗歌,从典雅的琴诵合鸣到活泼的吴越方言演绎,小妞们的精彩表现博得了吟诵专家的好评。

  第三届中华吟诵周“世界汉诗文吟诵交流展演”由首都师范大学主办,是集吟诵研究、教育、展演为一体的大型文化教育公益活动。共有来自中国大陆、中国台湾、韩国、日本的30多位吟诵大家和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多位吟诵爱好者参加。本次湖畔书榭少儿国学馆的吟诵表演是浙江省唯一一个参加“中华吟诵周”闭幕式演出的节目。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