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央视鲁健今晚携八位留学生游义乌、当“店小二”

发布时间: 2015-07-25 13:47:4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蒋守洋

  中国义乌网7月25日讯(记者 蒋守洋)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暑期正播出大型互动节目《2015“汉语桥”——我与中国第一次亲密接触》。节目组带着全球15个国家的16位留学生走遍中国12个地方,有贵州、霞浦这样的山乡和渔村,也有北京、深圳这样的国际都市;对应的选题既有功夫、美食这样的中国特色,更有网络电商、创业大会这样的时代热点。他们将带着自己的眼光和体会,以陌生人的视角去认知一个现实版的中国。

外国留学生在青岩刘村合影

  在今晚(7月25日)19:30播出的《我与中国第一次亲密接触》的节目中,8位外国留学生将来到世界超市——义乌。节目中大家走进有“中国网店第一村”之称的青岩刘村,与8位店主结伴打理生意,深切感受义乌电商们的生存状态;在大陈马畈农业奇幻乐园内,留学生们还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寻宝之旅。

  在青岩刘,八位外国留学生从8个活跃窗口窥视虚拟网络神秘的商业世界,从了解物流到熟悉商品,从客户服务到制作广告,快递分拣员到网店“麻豆”,全程体验了义乌电商的喜怒哀乐。

  在马畈乐园,央视知名主持人鲁健脱下严肃的西装,跟着小伙伴们奔跑于花海之中。8对中外组合,在这里收获欢乐和友谊。

外国留学生卡美拉

  中国义乌网记者今天独家专访了本期节目的主人公之一,来自挪威的Camilla。她的中文名叫卡美拉,来到中国已经6年,今年6月刚刚从北京师范大学经贸汉语专业毕业。

  卡美拉从2009年开始学习汉语,喜欢健身、跑步,她说希望将来留在中国从事贸易工作。

  与卡美拉搭档的喻杰是青岩刘的一位京东店主,来自贵州。17岁外出打工闯荡,后来到义乌,09年开始接触电子商务,主要做香薰产品的生意,目前已经有6名员工。

  说起义乌,卡美拉表示很早前就听说过这个地方。之前都是通过朋友、网络、电视了解义乌,所以来之前很好奇义乌究竟是个什么样的地方,这次终于如愿亲身体验了义乌这座充满活力的城市。

  卡美拉表示,义乌朋友们的热情给她留下不错的印象。在节目之后,她和几位小伙伴还偷闲去义乌夜市逛了一圈,买了一些小商品和几件衣服。

  在义乌大街上,卡美拉也注意到了众多的外国面孔,对他们在义乌的生活有所思考,希望了解来自世界各地不同文化的人给义乌带来的影响和变化。

  据悉,节目将在CCTV-4、CCTV-2、CCTV-10三大频道周末黄金时段滚动播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