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童晓 正文

你患上“电梯恐惧症”了吗?义乌白领乘电梯必须有人陪

发布时间: 2015-08-06 09:45:1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童晓

不少市民选择爬楼梯

  中国义乌网8月6日讯(记者 童晓)近半个月,全国各地上演了不少电梯“吃人”的事故。7月26日,湖北荆州一名30岁的女子被搅入手扶电梯身亡,7月30日,杭州新华坊一名年仅21岁的女孩被电梯夹死……电梯安全再次被推上风口浪尖,部分市民甚至谈“梯”色变,在杭州就有一位市民因此患上了电梯恐惧症,一进电梯就心跳加快,而且还伴有恶心、呕吐。那么义乌市民会不会如此呢?中国义乌网记者进行了了解。

  今年刚大学毕业的小兰在义乌某单位上班,办公室在9楼,平常都是坐电梯上下,“出了这么多电梯事故之后,我每次一进电梯都胆战心惊的,有点小动静就特别恐慌。我现在坐电梯一定要拉着同事跟我一起坐才行。”小兰说,如果周末是自己一个人值班的话,那就宁愿爬楼梯。

  不过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谈“梯”色变的市民还是在少数,大部分市民还是比较理智的。8月4日,义乌有加利广场6楼华夏星空影院,范小姐和朋友刚看完电影准备乘电梯下楼。由于电梯前聚集了不少人,范小姐和朋友最后决定走楼梯,“其实我们刚刚也是爬楼梯上来的。”范小姐坦言,其实并没有对乘电梯有过多的担心,但是以后还是会尽量选择爬楼梯,“以前宁愿等着也一定要坐电梯,现在就会想爬楼梯也不错。”

  有同样想法的不止范小姐一个,在有加利广场楼梯间,爬楼梯的市民不在少数,“还是出于安全考虑,而且现在在单位上班都很少运动,爬爬楼梯对身体也有好处。”林女士向记者说道。

  怎样才能让更多市民选择爬楼梯也是有技巧的。英国伯明翰大学体育心理系的研究人员曾做过一项研究,将包括“运动你的腿部”和“爬楼有助健康”等宣传标语贴到购物中心楼梯的每层台阶上,结果发现这些宣传标语能够促使更多顾客放弃走电梯而选择走楼梯。

  在杭州四季青社区医院也有类似的标语激励人们更多的爬楼梯,比如“通向健康的阶梯,垂直的登山运动”“多走楼梯练身体,少用电梯少用电”“爬楼梯别心急,停下做做深呼吸”“经常走楼梯,头脑更清晰”……很多人会在标语的激励下爬完10楼也不觉得累。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