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胡国诚 正文

义乌姑娘用偏方治灰指甲 被高浓度醋烧烂皮肤

发布时间: 2015-08-11 15:33: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胡国诚

  中国义乌网8月11日讯(记者 胡国诚)随着夏季气温不断升高,人们容易出汗,特别是手脚部位容易出汗的人,潮湿给细菌的滋生提供很好的环境,而灰指甲是真菌性皮肤病,发病的原因就是指甲感染真菌引起。

 

  家住福田市场附近的王小姐不知怎的患上了“灰指甲”,按说这前前后后也治疗好久,可总是不见好,王小姐也是心烦意乱。

  前不久,有个朋友给她介绍个偏方,说是度数高的醋有很强的杀菌作用,还说不少人都用醋治好了灰指甲。

  王小姐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买了一瓶9度米醋,晚上睡觉前,她用棉花蘸了醋敷在指甲上,再用创可贴包好,等到了早上再打开。一连“醋疗”3天,开始没啥感觉,但一周以后,她试着打开创可贴时,却发现创口贴粘在了手指甲上,使劲揭下来后发现,指甲周围的皮肤都被烧烂了。“手指甲周围的皮肤变白了,非常疼还冒出了脓。”王小姐告诉记者。

  记者咨询了市中医院皮肤科的李主任,他告诉记者,皮肤真菌感染的情况,医院会给患者用水杨酸杀菌,这也是酸性的,但浓度非常低,并且提醒患者千万不要把它抹在患处以外的地方,因为即使是浓度低的水杨酸也有灼坏皮肤的可能。

  王小姐用高浓度的醋精,确实太过冒险。此外,某些偏方对个别的指甲感染及浅表前缘甲盖感染或许有效,但如果多指甲同时感染,且感染程度较重时,并不推荐使用。

  现代女性长期穿高跟鞋或小码的鞋,容易引起局部血液循环不佳、指甲变形及甲剥离。经常做美甲、修甲,使用的很多的化学物质也会让指甲愈来愈脆弱,引起真菌的间接感染,患上灰指甲。

  灰指甲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具有很强的传染性,不仅在自身传染,而且还会传染给他人。若患上灰指甲,不可马虎对待,要马上去正规医院进行治疗,切不可盲目使用偏方治疗。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蒋守洋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