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老夏行摄 正文

更换防雾霾空调滤芯 恒风公司让出租车畅快“呼吸”

发布时间: 2015-08-11 17:24:1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胡盛夏

  中国义乌网8月11日讯(记者 胡盛夏)近日,在恒风公司的出租车上多了一张闪亮的“新名片”——本车已更换防雾霾空调滤芯。给炎炎夏日中忙碌奔波的出租车司机以及乘客带来了一丝清凉的宽慰。

  “这次整改行动主要是为了改善我们公司驾驶员的工作环境,以及为乘客提供舒适的乘车环境。”恒风出租车分公司主任胡晖介绍道。

  据了解,恒风公司所有出租车都已经更换成具有防雾霾功能的空调滤芯,并在更换过防雾霾空调滤芯的出租车内粘贴“温馨提示贴”。那么,更换了滤芯究竟好在哪里呢?出租车司机最有发言权。

出租车更换防雾霾空调滤芯

  “以前我觉得车子只要能跑就行了,”出租车司机李师傅说,“直到他们来帮我换了这个东西,在驾驶室里空气明显好了不少。”

  和李师傅一样,许多出租车司机都没有注意到空调过滤系统的重要性,久而久之有些司机就出现了鼻炎、咽喉炎等症状。尤其是炎炎夏日,驾驶室内温度高,空气燥热,再加上门窗紧闭,如果空调吹出来的风不干净,很容易造成咽喉不适。

刚换下的旧滤芯上布满灰尘

  “你看,旧的滤芯是有多脏!”只见汽修工作人员拿下的旧滤芯上布满了灰尘,与新滤芯的洁白一对比还真有点“丑小鸭”的感觉。

  据空调滤芯创新品牌“怡驾”的工作人员介绍,长时间使用的空调滤芯假如不及时更换,不仅仅会对人们的身体健康产生危害,对发动机性能也会有所影响。

  “换个滤芯是小事,危害到健康那就是大事了。你可以看看这个数值,相差多少?”经过更换防雾霾空调滤芯后,记者从工作人员的专业仪器看到车内PM2.5数值由原来的几十甚至一百多降到个位数,除尘效果立竿见影。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蒋守洋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