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社区:将及时整治并补种绿化

义乌江南三小区花坛毁绿种菜回潮

发布时间: 2015-08-18 09:05:17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夏斌婷

  “我们小区有很多花坛毁绿种菜非常严重,希望有关部门好好管管。”昨天,家住义乌江南三小区的刘先生致电新报新闻热线85252000反映小区里花坛的问题。

  刘先生说,小区里十几米长的花坛上,原来都种满桂花树、铁树等绿化植物,后来附近居民将绿化植物挖走,种上了各种蔬菜,还有不少人把花坛当成自家仓库,床板、破凳子等旧家具都堆在里面,更有甚者直接把花坛当成了垃圾房。

  昨天,记者在该小区看到,五六个花坛内的绿化植物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芋头、生菜等各类蔬菜,还有人在花坛内泼粪水,很远便闻到一股臭味。

  住户李婆婆说,其中有几处花坛之前也被多次整治过,可因为菜苗被清理后没有及时绿化,马上就有其他人来“占地盘”种菜,问题就一直反复。对此,刘先生建议有关部门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安排工作人员定期检查,抓到一起,立即处罚并责令改正。

  记者向江南社区作了反映。工作人员回复,他们已关注到这类问题,也经常安排工作人员对种菜人进行劝导,还曾采取清理等强制措施。但是,由于蔬菜等植物处理过后没有及时绿化,导致种菜现象多次发生。接下来,社区会和江东街道有关部门开展联合整治,清理种菜区域并及时补种绿化植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沈颖洁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