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让项目建设开花结果 促招商选资落地生金

发布时间: 2015-08-20 11:21:30 来源: 义乌商报 作者: 李爽爽

  中国义乌网8月20日讯(义乌商报李爽爽)昨日上午,我市召开招商选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全会精神,研究部署下步招商重点工作任务。市长盛秋平在会上强调,招商选资是加快义乌经济转型发展的“生命线”,要紧紧抓住项目引进这一主线不放松,进一步突出重点,精准招商,全力开创招商选资工作新局面。

  今年以来,我市狠抓项目、搭建平台、创新方式,以大招商推动大发展,全市招商选资工作取得一定成效。截至7月底,全市引进浙商回归项目40个,其中总投资1.5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14个,项目到位资金32.53亿元。

  在肯定了我市招商选资工作取得的成效后,盛秋平指出,目前这项工作依然存在招商选资总量偏小、引进高质量项目不多、项目推进慢落地难等问题。各镇街、各部门要科学研判形势,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定不移推进招商选资“一号工程”,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为“十三五”和经济社会长远发展加满油、蓄足力。

  “必须摒弃以前靠拼政策、拼资源、拼消耗的传统招商方法,突出需求导向、政策导向、项目导向,精准发力,提高招商选资的质量和效益。”盛秋平强调,在选资结构上,要围绕六大战略产业和民生项目,引进一批“领头雁”项目,带动产业转型升级;在选资方向上,要围绕规划、土地、平台、产业开展招商,提升招商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在选资领域上,要瞄准行业龙头,在“招大、引强、选优”上下功夫,务求精准招商。

  盛秋平要求,要创新招商方式方法,灵活招商、以商引商,注重发挥各类商会独特优势,实现招商选资新突破。要完善招商体制机制,建立健全招商统筹协调、专题协商、项目推进机制,促进项目尽快签约、落地、开工、投产。要选优配强招商队伍,持续优化服务环境,营造亲商、安商、扶商、优商的良好氛围,让项目建设开花结果、招商选资落地生金。

  市领导季金甫、贺少军、王新锋参加会议。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王玲飞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