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绘就“鸡毛换糖货郎担”稻田画作

义乌种粮专业户种出彩色水稻

发布时间: 2015-08-20 11:21:34 来源: 义乌商报 作者: 吕斌

  中国义乌网8月20日讯(义乌商报吕斌)8月18日中午,廿三里街道飞扬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千亩稻田内,种粮专业户虞东红经过两个多月精心培育的彩色稻田终于展现出了奇幻的一幕:从高空航拍,稻田上呈现出一组“丝路起点———鸡毛换糖货郎担”、“宾王故里”等文字和图案,犹如神来之笔,点缀于绿色稻田之间。这是我市首个由农民创作的、以艺术形式展现的“鸡毛换糖货郎担”彩色稻田。

  据了解,种粮专业户虞东红种植水稻近十年,他的水稻种植基地被列为浙江省无公害农产品产地之一。在农业种植方面,他一直追求更科学、更环保的种植方式。在义乌市农合联的引导下,首次以廿三里作为义乌小商品市场发源地和骆宾王故里为主题,种植彩色稻田(分为紫水稻和单季稻),面积达30多亩。虞东红希望通过稻田艺术的方式,让更多人关注现代农业,关注绿色农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王玲飞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