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2015“义乌创业新锐”创业青年大型新闻行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15-08-20 11:21:32 来源: 金华新闻网 作者:

  昨天上午,2015“义乌创业新锐”评选活动暨寻找与义乌共“成长”创业青年大型新闻行动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由义乌市委宣传部、共青团义乌市委、义乌市妇女联合会、义乌市工商联合会、义乌市外事和侨务办公室联合主办,浙中新报、义乌商报、义乌广播电视台、中国义乌网联合协办。在启动仪式上,义乌市领导为参与活动的四家媒体记者代表授旗。

  据了解,刚刚召开的义乌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暨市政府第七次全体会议上,吹响了义乌创业创新的号角。金华市委常委、义乌市委书记李一飞在作报告时,明确指出要聚力打造众创空间,为创客团体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开放式的综合服务平台。李一飞表示,要顺应时代潮流,发挥市场优势,鼓励“草根”创新,把整座城市打造成为一个巨大的众创空间、创业车库;谋划做好相关区块的改造提升工作,打造独具义乌特色的众创空间;充分调动全社会参与创新创业的积极性,鼓励市场主体把老厂房、旧仓库和农村集体用房等资源,改造成为新型创客空间,加快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局面。

  义乌市委宣传部等部门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青年是推动义乌创业创新、转型发展的生力军,义乌今后走向哪里、能走到多远?需要义乌广大有为青年用创业创新的坚实脚步,向历史作出铿锵有力的回答。”义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邵国龙说,组织开展“义乌创业新锐”评选活动,这是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和实际行动,希望通过“创业新锐”评选,发现、树立、宣传一批在我们身边的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创业青年楷模,激发全体义乌人民的创业勇气、创新锐气,在全市上下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让“创业新锐”由个体变群体,由“盆景”变“风景”,由“风景”变为“风尚”,使创业文化、创新精神成为义乌城市的鲜明标识,成为推动义乌转型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据介绍,2015“义乌创业新锐”评选活动评选活动将分候选人推荐、候选人确定、候选人公示、投票评选、表彰宣传等五个步骤进行。

  第一阶段从8月19日到9月15日止,分单位推荐、社会推荐以及创业青年自荐等多渠道进行候选人推荐。其中,单位推荐的候选人需年满18至40周岁,义乌居民或在义乌工作1年以上的创业青年,在创业创新方面有感人事例,业绩突出,比如草根创业、大学生创业、创二代、海外经商青年等群体。如果创业青年在解决就业、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等方面具有社会公认的突出贡献,所在企业具有强大的发展潜力,在本行业或该领域中有较大影响,积极开拓海外新兴市场,促进义乌经济、技术、文化对外交流合作,将更具优势。

  第二阶段是9月底,活动组委会根据推荐人选的事迹情况,综合考虑人选的区域分布、行业分布等因素,确定候选人40名。

  第三阶段是10月底,活动组委会通过新闻媒体将候选人及其事迹向社会公布,同时在网上刊登候选人事迹和照片,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

  第四阶段是11月左右,活动组委会组织公众投票和评审委员会正式投票,最终产生2015“义乌创业新锐”20名、提名奖若干名。

  第五阶段是12月底,举行2015“义乌创业新锐”表彰仪式,将给予获奖者一定的物质奖励和精神鼓励,并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王玲飞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