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博会招商招展进入冲刺阶段 创新元素焕发活力

发布时间: 2015-08-21 10:00:15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唐宇昕

  10月21日~25日,第21届义博会又将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如期而至。

  记者昨日从义博展览公司获悉,今年义博会招展工作有序推进,各大行业协会、企业报名火热。目前,传统行业如五金、工艺品、饰品等招展工作已接近尾声。同时,创意创新、高科技企业积极参展,新产品、新技术将同场争艳,看点十足。

  老牌行业招展表现抢眼

  据了解,本届义博会预设国际标准展位4500个,设五金机电、日用品、工艺品、饰品、电子电器、文体休闲、针纺织品七大行业,并设服务贸易、山海协作、全国妇联来料加工、创新设计四大专区。

  目前,招展工作已进入尾声。义博会传统的五金、工艺品、饰品等行业招展表现抢眼,预订火热。

  今年,五金行业共设2.5个馆,约1000余个展位,将成为本届义博会展出规模最大的行业。目前,各地企业及组团公司参展报名踊跃,广东锁具行业协会、上海建材协会、江苏启东电动工具商会等已达成组团合作意向,史丹利、方太等品牌企业也将参展。预计8月底前,五金行业的整体招展工作将基本结束,并转入后期招商及展务服务。

  在工艺品行业方面,招展势头同样喜人。本届义博会工艺品行业类别丰富,基本涵盖了国内生产的所有工艺商品种类,并增设了玩具展区。而义乌作为“中国工艺礼品工贸基地”,浙江三鼎织造有限公司、浙江诚信制带有限公司、义乌市望江塑料厂等多家知名企业将参展本届义博会。

  位于C1中心馆的饰品区块,展品涵盖珠宝、饰品成品、饰品配件及时尚配件四大板块。目前,招展已完成80%,广东、上海、青岛、义乌、诸暨等饰品基地的多家著名企业都将前来参展。

  创新元素焕发新活力

  除了老牌行业,今年的义博会创新、科技元素也将更为凸显。“为力求办出更多特色和亮点,彰显展会对生产企业升级转型的引领作用,本届义博会重点邀请七大行业的领军企业、创新企业参展,着力提高展会新产品、新技术的比重。”义博展览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说。

  D2馆的电子电器展区,引人关注。LED企业参展比例逐年增加,今年已有二三十家企业报名。还有各类新行业企业积极参与,比如3D打印机企业、太阳能企业、光伏企业等,与去年相比,报名数量明显增加。

  今年,义博会还新引进了电子产品馆。届时在E2馆,各类电子配件等电子产品即将来袭。

  去年义博会首次设立的创新设计专区颇具人气,今年,创新设计专区将继续“开市”,专区的展品涵盖上个性首饰、时尚服饰、原创家居用品、手工制品等。更有现场手工制作、DIY互动诸多活动,创意创新元素十足。

  贸易服务展区是一个集电子商务、货代物流、第三方服务公司为一体的综合性展区。记者了解到,今年义博会加大了贸易服务展区的培育力度,展位数由上届的86个升至本届的191个。目前,已有百度、生意宝、中国制造、ups、发现资源、中国塑料制品网、中国供应商、浙江物产集团等知名优质企业参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沈颖洁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