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市委政法委:加强社会治理服务基层建设

发布时间: 2015-08-23 11:33:44 来源: 义乌商报 作者: 应悦

  中国义乌网8月23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应悦)日前,市委政法委召开委机关全体干部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全市政法系统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政权意识、阵地意识,按照市委“心里有政治、胸中有大局、身上有正气”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进一步完善社会治理和服务体系,服务保障基层建设和科技创新。

  一是牢牢把握平安建设总载体。不断深化“平安义乌”创建,完善平安绩效评估内容和指标体系,积极维护社会稳定;健全完善镇街综治工作平台,加强镇街综治办建设,有效整合各类资源;进一步健全大调解工作体系,促进矛盾排查常态化、问题解决即时化。二是深入开展“网格综合管理,全员全科服务”。积极探索基层站所人员进社区机制,提升部门联动水平,加大基层即时解决问题力度;推进社会治理信息采集“以奖代补”机制,探索“社会力量积分制”,完善网格工作考核机制。三是不断促进法治德治自治相结合。大力推进社会治理法治化,牵头做好村规民约、社区公约制订修订工作,确保全市所有村、社区在9月底前完成。四是严格落实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制度。深化“千名干警联千村”活动,充分发挥政法职能优势和法律优势,做好法律服务,维护基层稳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