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弄丢700元生活费 小伙怕被父母责骂谎称遭抢劫

发布时间: 2015-08-24 09:39:36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朱翔 通讯员 陈正明

  弄丢从厂里预支的700元生活费后,从贵州到义乌打工的小詹怕被父母责骂,谎称在回家路上遭遇抢劫。没想到,他的父母一定要他向公安机关报警。结果,撒谎的小詹再也回不了头,直到被民警查明真相。昨天,小詹因谎报警情被义乌警方处以行政拘留6天,并处200元罚金。

  小伙报警称被5人抢劫

  上周五上午11时许,在义乌大陈镇后畈村打工的小詹拨打110报警,称自己在后畈村篮球场附近一个三岔路口遭遇抢劫,“被5个小年轻抢走700元现金”。接警后,义乌市公安局大陈派出所立即赶到现场侦查。

  小詹是贵州绥阳人,23岁,在后畈村一服装厂打工。民警赶到时,他正推着一辆破旧的自行车在“案发现场”等候。小詹说,他当天上午从厂里预支了700元生活费,路过这个三岔路口拐弯回家时,被一个小年轻从车上拽了下来。

  “他们一共5个人,两个穿黑色上衣,两个穿白色上衣,另一个穿什么记不清楚了,年龄都比我大六七岁。”小詹说,他被拽下车后又被按在旁边的墙上,接着被搜走了700元钱。

  “为了防止我报警,他们把我的手机摔在了地上。”小詹掏出一只屏幕玻璃开裂的手机告诉民警,5个小年轻抢劫后分别从3条小路逃走。因为手机被摔坏,他赶回家用母亲的手机报了警,又骑自行车回到“案发现场”等待民警。

  警方侦查发现疑点重重

  警方立即调看周边的监控录像。“后畈村的治安监控条件很好,我们先后查看了服装厂和‘案发现场’周边4个路口的监控,都没有发现小詹所说的5个小年轻。”民警说,他们发现“案发现场”一带并不偏僻,周边有很多民房,属于后畈村较为热闹的区域。“这一带住着很多外来务工人员,有不少人在案发时间段正在家里做中饭。我们走访了很多人,但没有一个人说有异常情况发生。”

  由于小詹一直坚持遭遇了抢劫,又听说他每隔10天找服装厂预支生活费,民警考虑他是不是被不法分子盯上。“小詹说8月30日还会支一次生活费,我们就让他先回家,到时候安排人员蹲点守候,看这5个小年轻还会不会出现。”

  上周六上午,大陈派出所负责人得知这一警情后感觉十分蹊跷。“5个人共同实施抢劫极少发生,且现场没有留下任何痕迹,小詹说谎的可能性很大。”民警传唤小詹到派出所再次配合调查。

  担心父母责骂他报假警

  再次走进大陈派出所时,小詹的神色有些慌张。民警耐心地做了大量思想工作后,他终于承认“被抢走700元钱”是他报的假警。

  据了解,7月3日,小詹曾因盗窃摩托车被义乌警方刑事拘留,后来被取保候审。“从看守所出来后,我到后畈村一家服装厂打工。”小詹说,上周五上午,他拿着从服装厂预支的700元生活费,回家前去上了个厕所。“进厕所前,这些钱还在口袋里,但出来时却不见了。”发现钱丢了后,他曾去厕所寻找但没找到,“很可能冲水时被冲走了”。因为怕回家后受父母责骂,他一气之下把自己的手机摔在地上泄愤,结果将手机摔坏。为了骗过父母,他编造了回家路上遭5个小年轻抢劫的谎言。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