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老夏行摄 正文

南方联开展排水系统改造工程 全力推进“五水共治”

发布时间: 2015-08-25 16:32:4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胡盛夏

  中国义乌网8月25日讯(记者 胡盛夏)为扎实开展“五水共治”专项整治活动,恒风集团南方联开展了一系列排水系统工程改造,切实改善车站排水系统。

  作为义乌一批较为“年老”的车站,南方联车站十多年如一日,为义乌的交通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然而,因为年份久远以及当年的设计问题,南方联的排水系统开始浮现了一些问题,比如老旧水管的破损、雨污分流不明晰等等。

南方联原托运部场地正在改造中

  为了让南方联这个老车站更“健康”,恒风集团非常重视,把南方站“雨污分流、截污纳管”当成首要任务来抓。早在今年五月份,就开始了对南方联区块雨污管道的全面排查,并制定相应的整改计划。

  “在这次整改过程中,我们建立了‘一排、一网、一档’的制度。”南方站郑站长介绍道。据了解,在此次改造工程中,恒风集团从上至下实行了网格化的管理、纠察制度,一个排水口会有一个网格的人员进行监督检查,并且为排水口建立档案。

南方站站内的排污管道已基本铺设完毕

  在确定网格化责任体系的同时,南方联的工作人员在改造前和改造时都在时刻观察,坚持监督、检查,一有问题立刻上报,并敦促有关工程单位进行改造。

  南方站安保科科长吴昌荣就是其中的一员,从工程开始以来,从早到晚时刻观察着,一有雨污混流或者是安全隐患,他就会立即上报,确保问题能够消灭在萌芽状态。尤其是前段时间下暴雨,吴科长更是撑着伞坚持在站内施工处督查,确保工程的万无一失。

洗车场地周围有5cm的隔离带覆盖,确保洗车污水不混流

  此次需要整改区块总共有三大块——南方客运站、原南方联托运市场场地和公交停车场,包括了三幢办公楼。恒风公司前后总共投入115万元进行整改,还邀请了专业的工程单位进行了地形勘察、规划设计、工程造价预算,经过工程招投标确定了施工单位进行最后的施工工作。工程从7月20日破土动工以来,恒风公司还多次邀请专业的工程监理单位进行监督,确保工程保质保量。 

新增的排污口

  目前据中国义乌网记者观察,本次改造工程已经基本完成了管道的填埋,正在进行最后的地面恢复工作,预计全部改造工作将在9月15日完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毛旭倩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