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老夏行摄 正文

微信“运动+公益” 引发义乌健康公益新热潮

发布时间: 2015-08-29 13:33:1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胡盛夏

捐献步数的界面

  中国义乌网8月29日讯(记者 胡盛夏)微信运动推出后,义乌掀起了一阵点赞热潮,晒步数已经成为了大多数人的日常。然而最近记者发现,在朋友圈里晒步数的人少了,“捐步数”的人却越来越多了。

  据中国义乌网记者了解,“捐步数”是腾讯公益推出的“益行家”公益产品。它可以将用户的运动数据转化为公益步数,兑换公益基金并捐献给有需要的群体。公益步数数据来源于微信运动,只要数据超过10000步即可参与捐赠。5000步可兑换1元公益基金或等额物资,例如有个人走了15000步即可捐赠出3元的公益基金,操作过程简单方便。

  “本来就每天坚持爬山,现在步数还能捐钱,觉得既健康又有意义。”在南山公园锻炼的沈先生告诉记者,作为运动爱好者,一年四季他都有固定的运动项目,夏天爬山、冬天跑步,除了下雨天每天傍晚都会出门锻炼。除了热爱运动之外,他还是一个数码产品的爱好者,手臂上别着手机,头戴蓝牙耳机,手腕上还带着iWatch。追求时尚运动的他自然不会忽略“益行家”,每天运动完一回家,上传完运动数据以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捐献今天走的步数。“每天我平均要走20000步左右,一天能捐4块钱,长此以往积少成多。现在我已经累计捐了200元左右了。”

  “我现在有个微信群,是过年时候抢红包改良过来的,现在叫‘不运动就发红包’,非常欢乐。”经常在义中附近夜骑的小陈告诉记者,原本自己非常偷懒,就算是为了减肥而运动也是有一天没一天的。一次偶然的机会,小陈发现了这个“捐步数”的功能,超过10000步才能捐献爱心的“门槛”,让他觉得这是一个不错的挑战。于是他就在群里和小伙伴商量,把原本八卦闲聊发红包的群改良成了督促运动群。每天如果有谁没能成功捐赠步数,也就是没达到10000步的人就要在群里发一个50元的惩罚红包。游戏规则进行了一个月,小陈和小伙伴们基本每天都能完成规定的任务,同时也一并捐赠了不少的爱心款。“挺有意思的一个东西,又能锻炼还能捐钱还能收红包,挺好玩的。唉!不说了,我还得刷数据呢!要不然又得罚钱了!”说着,小陈骑着车消失在夜幕中。

  “和你一起人人公益,用每日益行为民间公益的未来带来改变。”“益行家”的界面如是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