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老夏行摄 正文

义乌春江路一饭店发生爆炸 煤气使用安全需时刻注意

发布时间: 2015-08-29 16:30:2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胡盛夏

  中国义乌网8月29日讯(记者 胡盛夏)今天中午11时40分许,义乌春江路一家饭店内发生爆炸,店内两名烧伤人员已送往医院救治,另外两名人员简单包扎伤口并无大碍。经初步判断,此次爆炸系煤气泄漏引发,具体情况还在调查当中。

  煤气爆炸致使人员伤亡的事例不胜枚举,养成良好煤气使用习惯,及时关闭开关、不乱动有关设施、不乱改管道、日常注意检查,就能很好地预防事故的发生。如果发生了煤气泄漏,我们首先应当保持镇定,绝对禁止一切能引起火花的行为,比如打开或关闭电灯、抽油烟机、排风扇等家用电器。因为火花会引起煤气的燃烧,容易发生火灾。然后立刻关闭煤气的总阀门,停止煤气的继续泄漏。迅速用湿毛巾捂住鼻子和嘴,并尽快打开窗户,让新鲜空气进来,这样可以大大降低室内煤气的浓度。关上厨房门,避免煤气扩散。在这之后打电话给煤气公司请专业的人员进行检修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