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王玲飞 正文

义乌举办爱国主义教育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5-09-02 13:26: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王玲飞

  中国义乌网9月2日讯(记者 王玲飞)上午九点,义乌中学艺术馆内开展了由市委、市政府举办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爱国主义教育报告会。

  馆内座无虚席,义乌市领导班子成员、各镇街负责人、义乌市各中学的学生代表、场站官兵代表、民兵代表、企业共青团代表900余人参加了教育报告会。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丁晓强教授,北京大学历史学系徐勇教授,中国社会活动家王选。

  报告会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引导青少年深刻认识祖国历史,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报告会现场通过视频影像全面展现了中华儿女浴血奋战,英勇抵抗日本侵略者的历史画卷,重温了1945年至2015年的历史变革,同时观看了揭露日本侵华细菌战的专题片《故乡的女儿》,聆听了丁晓强教授“维护和平,任重道远”的主题报告。

  场站部队的负责人说:“此次教育报告会主题鲜明,意义深刻,帮助我们以及青年学生深入了解抗战胜利的经过和历史意义,警醒我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引导传承不屈不挠的抗战精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