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浪莎”助阵大阅兵

发布时间: 2015-09-06 09:05:30 来源: 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浪莎员工展示2009年和今年的阅兵袜。

  整齐的军装、黑色的阅兵鞋,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阅兵场景,不断冲击着浪莎控股集团副总经理金洲斌的心弦。在为祖国的强大感到自豪的同时,他也为自己所在企业生产的袜子能够有幸成为参阅官兵的装备而感到欣喜不已。

  从今年7月初接到阅兵袜的“投标任务”,“浪莎”仅用了半个月,就研发生产出特制新品,从国内知名的3家袜企中抢下参阅官兵棉袜和丝袜的“订制权”。

  在金洲斌看来,这全赖于“义乌制造”实力的逐年提升,品牌效应的逐年凸显。正是基于这样良好的大环境,2008年,当国内军用被装生产制造开始走向市场化,“浪莎”才能有幸成为军用被装定点生产供应商,也为如今拿下阅兵袜生产订单奠定基础。

  7年来,“浪莎”每年供应部队的士兵袜多达400多万双,最多时有700多万双。在强化研发力量的基础上,“浪莎”还与武警后勤被装研究所和解放军总后勤部军需装备研究所开展合作,目前已研发生产出新产品七八种。“就男士袜来说,从最早的冬袜和夏袜两种单一的袜种,到现在根据不同的兵种进行‘私人定制’,开发出如为跳伞员特制的护脚踝‘跳伞袜’,为飞行员设计的防脱落‘飞行袜’,还有专门用于官兵训练的‘作训袜’等。”金洲斌介绍。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浪莎第一次供应“阅兵袜”。早在2009年国庆60周年阅兵大典上,官兵们脚上的袜子就由“浪莎”专供。有了第一次经验,这次供应也是水到渠成。

  “先前获知9月3日国家要举行阅兵,我们就第一时间联系相关部门,并为之做好准备。”金洲斌说,当7月初接到任务后,企业就立即成立了专门的研发小组,对袜子的选料、穿着舒适度、耐磨程度、防脱滑、颜色、与军靴协调性等方面进行了改进,在设计上增加了耐磨、抗菌、防滑等功能。他自己也多次与有关方面电话沟通,还先后赴北京3趟,带着专门研制的样品袜前往部队征求意见。经过半个月左右的试穿和不断改进,在评审过程中,“浪莎造”实现一次过关。7月底,1万多双“阅兵袜”按时送到阅兵村和各部队驻地。

  和2009年相比,今年的“阅兵袜”在功能材质上得到进一步改进。拿男袜来说,原先的袜身是直筒型,此次的袜身中间加了防滑条,且两端进行加固,更耐磨,袜底还增加了按摩功能,螺口则采用进口氨纶,在舒适度和防滑度上效果更佳。女丝袜方面,在排汗、防滑方面也都做了许多改进,整个出厂价要高出30%左右。

  “‘义乌制造’越来越多地站上‘世界舞台’,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感受更多的不是生意,而是责任和自豪。”金洲斌不禁感慨。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沈颖洁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