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大事记

发布时间: 2015-09-13 10:48:1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黄玉洁

  义乌市在全力抓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十分重视生态环境建设,重视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

  2000年开始,义乌市持之以恒地开展了系列创建活动,大力实施“碧水、蓝天、绿色、宁静、洁净”工程,先后荣获“国家卫生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生态市(区、县)”等荣誉称号。

  2007年,义乌市提出创建森林城市的战略目标,动员全市力量,大力实施创森“十大工程”,初步形成了城乡一体的森林生态网络。

  2008年底,成功创建成为首批浙江省森林城市。

  2010年4月,被全国绿化委员会授予“全国绿化模范县(市)”称号。

  2012年11月12日,国家林业局正式批复同意义乌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2013年11月,国家林业局指定义乌市作为6个“在城市森林建设方面成绩突出、特色鲜明、示范作用强并具有区域代表性的国家级森林城市”的城市之一,参加2013中欧城市博览会,并在中欧城市森林与城镇化研讨会上作经验介绍。

  2015年7月,省林业厅向国家林业局推荐授予义乌市“国家森林城市”称号,同时上报了相关申报材料。9月,考核组将对义乌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进行核查。

  商报记者 黄玉洁 整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黄优鑫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