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E网观察 正文

更多电影将会以视频的形式拥抱观众

发布时间: 2015-09-16 11:24:37 来源: 京华时报 作者: 韩浩月

  《卧虎藏龙2:青冥宝剑》定档明年大年初一。很多人原本希望这部续集电影仍然能够由李安导演,但在电影创作探索永不停歇的李安,已经不满足做一部续拍电影。以动作指导知名的袁和平,肩负起了《卧虎藏龙2》的重任,但在观众口味已经发生很大变化之后,新片能否大卖要打一个问号。

  当年的《卧虎藏龙》,在国内公映时不过1500万人民币票房,而在美国,却狂揽1.8亿美元。比起包括奥斯卡在内多个国际奖项对《卧虎藏龙》的青睐,中国观众却显得十分淡定,因为那些让外国观众大开眼界的画面,在中国观众看来却不过尔尔。《卧虎藏龙》之后的这十多年,武侠电影一落千丈,几乎无人喝彩。

  《卧虎藏龙2》由中影、韦恩斯坦影业、派格传媒、Netflix联合出品,其中Netflix的加入意味深长。Netflix是出品《纸牌屋》《铁杉树丛》《女子监狱》等网剧作品的媒体新贵,而《卧虎藏龙2》在中国公映一周后即登陆北美IMAX影院以及Netflix平台,使得它的商业前景颇为看好。

  有了Netflix的参与,《卧虎藏龙2》拥有了两种属性,一种是可以在院线公映的商业片,一种是在线发布的互联网电影。Netflix明年将要进入中国,那么与华语创作群体合作,拿《卧虎藏龙2》试水当敲门砖,建立与中国电影市场更多的联系,无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或是为了强调在线发布的重要性,《卧虎藏龙2》在北美公映时将会绕过传统院线,因此损失的收入,当会在主发行渠道得到更好的弥补。Netflix已经建立了属于自己的成熟的商业模式,选择《卧虎藏龙2》也应是深信美国观众依然对《卧虎藏龙》式的武侠电影抱有好奇心。相信擅长大数据计算的Netflix,已经得到了令他们满意的收益预测结果。

  无论国内外,在线视频网站对电影已经过了觊觎阶段,转而行进到了猛虎扑食般抢占地盘的阶段,“互联网+电影”甚至“互联网电影”概念甚嚣尘上,有些互联网公司制作的网剧,在品质上已经达到乃至超过了传统电影电视的视觉冲击。就内容看,《卧虎藏龙2》仍然是传统意义上的电影,Netflix的介入,只是在发布平台、营销渠道、商业收益等方面为它注入了互联网电影的属性。如果成功,将会有更多电影改变策略,把网络当成首发平台。

  因此,《卧虎藏龙2》在Netflix平台上的传播将有一定的标杆意义——电影依然还是电影,但在将来却会更多以“视频产品”的形式拥抱互联网。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何冬圆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