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公安局刑侦大队与苏溪派出所联动侦破多起重特大抢劫案

发布时间: 2015-09-16 17:48:1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陈正明

  中国义乌网9月16日讯(通讯员 陈正明)义乌市公安局部署开展夏秋季“打盗抢、控发案”攻坚战以来,刑侦大队结合工作实际,以提升群众安全感为目标,针对群众反映强烈、影响较大的恶性侵财案件,通过各种专业侦查手段予以严厉打击。

  近期,刑侦大队与苏溪派出所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密切配合、协同作战,破获多起重特大抢劫案件,打处犯罪嫌疑人4名,追回绝大部分赃款赃物,有效震慑犯罪活动,切实维护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8月23日下午,在苏溪镇车站路发生一起被抢现金1.2万元的抢劫案。刑侦大队与苏溪派出所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迅速开展视频追踪,很快锁定嫌疑人落脚点在苏溪镇某厂内,后通过走访将嫌疑人叶某抓获,并通过深挖破获“两抢”案件5起。

  8月30日下午,在苏溪镇华阳路发生一起胁迫被害人打开保险箱实施抢劫的案件,涉案价值8万余元。接报后,分管刑侦工作副局长施远生主动担当,靠前指挥,为侦查破案工作指明方向。专案组根据嫌疑人在逃跑时从二楼跳下很可能受伤的情况,通过合成作战,迅速查明嫌疑人身份及逃跑车辆,确定嫌疑人梁某逃至浦江天仙骨科医院。在特警的配合下,于次日凌晨将其抓获并查获赃款3万余元,根据交代于同日上午在义乌市大陈镇将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嫌疑人骆某抓获并查获赃款5万元。

  9月5日晚,在苏溪镇人民路又发生一起犯罪嫌疑人持刀抢走某商店价值20余万元金器的抢劫案件。专案组充分发挥连续作战精神,对案发现场进行耐心细致地勘查,觅得一枚嫌疑人指纹并比中前科人员张某,于9月7日上午在国际商贸城客运中心将准备逃跑的嫌疑人张某抓获,并查获部分黄金首饰。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