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省社科院研究员出书记录义乌细菌战受害者苦难史

发布时间: 2015-09-17 09:28:48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吴骞

  近日,记录义乌细菌战受害者受害史实的《义乌细菌战受害者口述史》在浙江出版。在书中,每一位受害者将亲口讲述他们苦难的过往历史,让人去感受,去触摸过往历史的脉络,铭记那一本本血泪账。

  作者赵福莲,笔名莲子、柏树子等,1985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历史系,现任浙江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杭州市作家协会副主席等。多年来坚持文学创作,先后出版《坐拥一窗缘》、《读史札记》、《一路上有你》、《品读义乌》、《生命里最后一盏灯》、《宁海泥金彩漆口述史》等28部专著,连续多年被评为杭州市优秀作家。

  赵福莲表示,在采编这本书的过程中,让她对一群最可爱的人肃然起敬,如王选、王培根、何必会、楼献等等,面对那些死难者,他们并没有退缩,而是义无反顾地走了细菌战对日诉讼之路,他们是她心目中的勇士。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