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开展特种行业安全大检查 坚决杜绝作业人员无证上岗

发布时间: 2015-09-18 09:45:12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夏斌婷

  安全生产无小事。上月底,义乌市江东街道某幼儿园因2名无证电焊工在楼顶焊接晒衣架时,火花掉落引发火灾。

  为吸取教训,消除隐患,近期,义乌市安监局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安全大检查。在随机检查的基础上,重点抽查机械制造类行业、有较大危险因素的场所、有关设施设备上设置安全警示标志情况以及特种行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等。

  目前,电工、焊工等特种作业人员的上岗证由安监部门统一发放。去年,义乌市安监局对该市186家存在特种作业人员未持证上岗现象的单位进行查处,其中,对8家整改指令不落实的单位进行立案处罚。在严查问题的基础上,强化相关技术法规的宣传培训。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义乌市安监局事务所会同省机电技师学院,已组织4期特种作业技能培训和复训,培训电工269人、焊工102人。同时,全年接受报名,及时组织培训考核。

  下一步,义乌安监部门将继续加大对特种作业操作人员的检查惩治力度,坚决杜绝无证上岗、违规违章操作现象,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并加大安全生产知识的宣传,认真查找和整改安全隐患,让安全生产理念真正入心入脑。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