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减税政策接踵而至 义乌两万多企业受益税收新政

发布时间: 2015-09-21 09:19:5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9月2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下发关于进一步扩大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范围的通知,明确提出:今年10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依法将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的小微企业范围,由年应纳税所得额20万元以内(含20万元)扩大到30万元以内(含30万元)。同时,将月销售额2万~3万元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其他个人免征增值税、营业税的优惠政策执行期限,由今年底延至2017年底。

  按照国家最新出台的有关税收优惠政策规定,今年义乌市小微企业全年的税收减免额度预计将接近5亿元,享受所得税优惠的纳税人数量将增加到2.48万户。

  减税为小微企业加油

  国家税收优惠政策出台后,受到义乌广大小微企业的广泛关注。徐杰是绍兴人,2007年在义乌创办了一家商标事务所有限公司,主营商标代理、知识产权咨询服务,属于小规模纳税人。徐杰告诉记者,近年来,由于全球经济疲软、同行竞争激烈,公司的经营成本不断上升,公司运营步履维艰。值得欣慰的是,这几年国家对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持续加大,尤其是在税收方面的优惠明显。尽管公司每年减免的税收只有1万元,但对刚起步的小微企业来说,也是一种莫大的鼓舞。“税收新政的出台,将进一步减轻小微企业的负担,我对公司今后的发展更有信心了。”徐杰说。

  在义乌,像徐杰的公司一样,能享受国家税收减免的小微企业还有不少。三新饰品有限公司义乌分公司也属于小规模纳税人的范畴。按照国家税收优惠政策,在2014年度,该公司应缴纳所得税2.5万元,减免所得税1.5万元,实际应缴税1万元。对此,该公司负责人金洪君感慨万分:“公司成立以来,面临的最大困难是资金上的问题。对小微企业而言,此次国家再次扩大税收优惠力度,无疑是雪中送炭。”

  义乌市国税局政策法规科有关人员表示,税收新政实施后,义乌市可享受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的纳税人将增至2.48万户,占义乌市2.66万户企业所得税纳税人的93.23%,预计全年减免税款8470余万元。义乌市4.6万户个体工商户将继续享受暂免征收增值税,全年减税预计可达4亿元。上述两项合计减免税收近5亿元。

  义乌市国税局相关负责人指出,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精神的不断推进,国家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覆盖面将越来越广,更多的义乌小微企业将直接受益。

  不折不扣执行新规

  据义乌市国税局工作人员介绍,早在2013年,国家就出台了针对小微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在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中,月销售额不超过两万元的企业或非企业性单位,暂免征收增值税。去年,国税总局又下发通知,自去年10月1日起至今年12月31日,对月销售额2万~3万元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上个月,国家再次扩大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范围。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出台,将更好地推动中小企业发展。

  为确保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得以全面落地,义乌市国税局多措并举,以最快的速度通过门户网站、办税大厅公告、纳税服务QQ群、编印宣传手册等方式,全面开展宣传工作。同时,在办税服务厅设立小微企业优惠政策咨询服务岗,实行首问负责制,及时受理纳税人投诉。此外,为防止出现管理漏洞,做到放而不乱、管而有度,优惠政策落实情况还被纳入相关部分绩效管理的考核范围,受惠面如达不到要求,将以相关考核标准进行扣分。

  义乌市国税局转变管理方式,将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实施由审批改为备案,提高办税便利性,不断完善网上纳税申报系统。该局有关人员表示,将不折不扣、不留死角,只要符合政策规定,该享受的一个不漏,确保税收红利惠及义乌广大小微企业。

  去年义乌市国税局稠城分局管辖范围有1783户小微企业享受了税收优惠,累计减(免)征企业所得税1057万元;有1万多户小微企业减征增值税3318万元。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王玲飞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