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宇婷语义 正文

义乌执法局福田大队开展非法取用地下水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 2015-09-23 15:16:2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朱宇婷 通讯员 朱翔

  中国义乌网9月23日讯(记者 朱宇婷 通讯员 朱翔)自8月底开始,为保护义乌市地下水资源,实现水资源可持续利用,执法局福田大队联合水务部门,对福田街道辖区内宾馆酒店和洗车场等经营性场所非法取用地下水行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活动,福田执法队员和水务工作人员以社区为单位,有计划、分步骤地开展整治行动。执法队员首先对长春社区经营性场所进行了地毯式的排查,检查场所周边是否存在非法取水水井,与当事人沟通了解情况,发放温馨提醒单,宣传水资源保护知识,对部分无法确认有否使用地下水的宾馆用水进行专业化检测,以严谨的态度开展工作。

  经过半个月的摸底排查,工作人员在长春社区共发现69口非法取用地下水水井。执法队员当场责令当事人限期内自行整改,对逾期未整改的,水务集团工作人员在拆除违法安装的水泵等取水设施后,对水井按标准程序利用麻袋、水泥等物品进行永久性封存。

  执法队员表示,取用地下水必须向水行政主管部门办理取水许可,除非法律法规有特别规定,在城市公共供水管网能够满足用水需要时,是不允许公民自备取水设施取用地下水的。另外,取用地下水成本低廉,使用中多有浪费,无序开采地下水资源,也会引发地下水水位下降、水质恶化、水源枯竭等问题,严重影响我市水环境。

  接下来,执法队员将继续对福田街道其他社区开展非法取用地下水整治,对非法取用地下水行为,将予以严厉打击,切实保护我市地下水资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