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四中办模拟奥运会 学生展示世界名校风采

发布时间: 2015-10-10 09:46:08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金晓英

  昨天,义乌四中举行第二届模拟奥运会。开幕式上,每个班级参考一所世界知名大学的校园文化进行展示。于是,北京大学、哈佛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加州理工大学等30所世界名校“汇集”在一起,主持人一一对每所名校进行介绍,学生们则对学校和该国的民族文化进行展示表演,场面相当欢乐。

  高一(10)班学生展示的是日本北海道大学的风采。该班学生朱昕原介绍,北海道大学在教育研究方面以“开拓精神”、“培养国际性”、“全方面教育”和“重视实学”作为基本理念而发展至今,校训是“孩子们,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吧”,很能激发孩子的学习动力。

  高二(5)班学生展示了哈佛大学的风貌。“哈佛大学走出了8名美国总统,上百位诺贝尔获奖者曾在这里工作学习,在文学、医学、法学、商学等多个领域拥有极高的学术地位和广泛的影响。”在展示环节上,学生们还上演了《威尼斯商人》话剧片段。

  高三(10)班学生展示了美国加州理工大学的风貌。加州理工大学在科学领域享有盛名,曾培养出爱因斯坦、盖尔曼等一大批科学家。为了较好地展示该大学的风采,每个学生在自己的T恤衫上手绘上物理、数学等推理公式,并打出“争当四中的加州理工大学”横幅,寓意要努力学习,向世界名校进军。

  昨天,全校30个班级各自代表了一所世界名校进行展示。义乌四中开设有多门小语种课程,学校践行“各美其美,多元发展”的办学理念。今年,选取世界名校风采进行展示,目的是让学生了解名校风采,激发学习动力,培育具有“国际视野和交往能力”的新一代义乌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