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 正文

玩转最潮产品 劲吹创客之风 义博会上创意设计“大集结”

发布时间: 2015-10-15 14:41:28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唐宇昕 喻菲

  10月21日~25日,第21届义博会又将如期而至。记者昨天从义博展览公司获悉,当前在全国劲吹的创客之风,同样吹进了今年的义博会。

  去年义博会上,首次设立的创新设计专区颇具人气,今年继续“开市”。除了展示精彩多元的创客文化,还将“玩转”各种现代创意,让客商真切感受什么叫“设计无涯、创意无限”。

  创意潮品展会争锋

  本届义博会创新设计专区面积达3800平方米,共设200个标准展位,将打造优秀设计品牌企业展示区、创客展示区、创意市集交易区、红星奖展示区。时下的创意潮品,都将在展会上亮相。

  其中,创意设计品牌企业展示区,分为设计企业及工业设计园区两大块。该区聚集了中国顶尖的设计公司和机构,展现各领域的杰出设计、顶尖创新应用、最新成果,展品涵盖电子家电、居家生活、珠宝饰品、玩具礼品、文体办公、汽车用品等行业,给消费者带来更多更具个性的健康生活用品。该展示区是设计师们的舞台。在这里,设计师可以展示自己的拿手绝活,也可在现场展示销售手工制品,对接市场。

  “创意市集充分体现原创、设计感,以风格设计为核心,将生活创意、时尚潮流元素及自然生态融入产品设计中,完美诠释设计新理念。”该区域相关负责人说。

  创客展示区则将展示精彩多元的创客文化。“作为全球小商品市场,义乌拥有丰富的产品体系和市场资源。创新创意产品在义乌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而创客则是推动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义博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说,打造创客展示平台,希望能为浙江乃至全国的创客项目开拓市场,推动创意设计产业的发展。

  此外,红星奖展示区也很有看点。展区汇集了千余家企业的1000多件产品,包括德国博世、韩国三星、联想集团、小米科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展示最新设计成果,引领时尚潮流。

  工业设计助力转型

  义乌小商品要持续发光,最缺的就是创意设计。本届展会上,创新设计专区也赋予了更多内涵,将以打造工业产品设计全国服务平台为核心理念,结合自身特色,引进对接义乌市场地气的全国优秀创意设计企业进行展示,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如创意设计品牌企业展示区,就以强化设计和制造对接为特色,吸引国内外知名设计企业和设计机构入驻,助力义乌打造成全国性的工业设计服务平台,展示义乌在推进工业设计与文化创意方面的成效。

  创新设计专区将打破传统展览形式,采用“街区式特装展”的新型展馆设计,以突出工业设计的科技性、前沿性,塑造创意设计产业的品牌优势,呈现一场精彩绝伦的创意设计盛宴。

  另外,在展馆连接走廊及展厅走廊,还将陈设具有义乌设计特色的形象展示物等产品,营造创意设计氛围,激发大众创意设计热情。

  展会期间,还将联合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举办“合作共赢、共享发展”创客创新设计高峰论坛。届时,全国知名高校教授、国内知名创客及义乌制造企业负责人等到场论道,聚焦影响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重大问题、热点问题,推进创新驱动发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