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甄兰 正文

义乌警方全力“护驾”义博会、森博会

发布时间: 2015-10-19 17:35: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甄兰 通讯员 陈正明

  中国义乌网1019日讯(记者  甄兰 通讯员 陈正明)10月21日至25日、11月1日至4日,义乌市将在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义博会、森博会。连日来,义乌警方相继展开了多次打防集中统一治安行动和系列专项整治行动,切实维护展会期间社会治安秩序稳定,确保展会顺利举行。

  “我们举全警之力,全力以赴,把各项安全管理和治安防控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到位,确保义博会、森博会安保工作万无一失。”警方有关负责人表示。

  提前筹划安保工作

  根据义乌市委市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统一部署,义乌市公安局坚持早组织、早动员、早部署,提前筹划安保工作,制定行动方案,明确工作职责,落实任务分工。据了解,自今年9月以来,义乌市公安局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内重点人、重点事、重点物、重点单位、重点部位的管控工作,坚持预防为主、调解为先原则,着力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采取多警种合成作战的模式,数千警力在交通要道、主要街区和治安复杂区域设下盘查卡点,严密盘查可疑人员、可疑车辆及其携带、运输的可疑物品。同时,警方还组织专门力量,对旅馆、网吧、游戏厅、溜冰场、影视厅、出租房高危地区人员集中暂住地、夜宵摊点以及违法犯罪分子可能出没和藏污纳垢场所开展定点清查或突击检查,最大限度地震慑、驱赶违法犯罪高危群体,确保义博会、森博会如期顺利召开。

  营造严打高压态势

  为迎接义博会、森博会的顺利召开,义乌市公安局因地制宜组织开展了针对性强、时间短、见效快的集中打击和整治行动,努力营造严打高压态势。加强了出租房屋、中小旅店、歌舞娱乐等场所特别是治安乱的区域、部位的清查整治,保持严打、严管、严防、严控的高压态势;在认真分析研判本地治安形势的基础上,科学安排勤务活动,合理布警,将警力尽量投放到街面、路面和重点时段、部位,提高见警率、盘查率、管事率;加强了公共场所、商贸单位、车站机场以及旅游景点等重点部位的巡控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治安环境;对重大要案,组织精干力量快侦快破。

  据统计,今年9月以来,义乌共出动警力4000余人次,清查各类行业场所和案件高发区域2182个,清查出租房屋15325间,查处盗窃等刑事案件312起,治安案件22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54人、违法嫌疑人253人。

  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义乌市公安局还精心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加强重点单位部位场所的安全隐患治理力度,部署开展了“强打击、破大案”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全面加强民爆物品、烟花爆竹、剧毒化学品、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等危爆物品的安全管理,严密防范爆炸、火灾等重大案(事)件的发生。

  治安大队、消防支队和各派出所以大型商场、宾馆饭店、娱乐场所、旅游景点、车站、网吧、寺庙等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全面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严格督促落实相应的管理措施,严防发生各类安全事故。

  交警大队以城区及国际博览中心、国际商贸城、篁园市场周边交通秩序排堵保畅通为中心工作,进一步加大对机动车乱停乱放、摩托车违章、非机动车行人违章、禁货限行等整治管理措施落实;进一步完善道路交通组织和标识标线及相关护栏设施,最大限度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严格落实“五条常态严管措施”,加大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尤其是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适时调整勤务机制,强化路面管控力度,确保道路交通通行状况良好。同时向广大机动车驾驶人发送手机短信温馨提示,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完善各类安保方案

  义乌市公安局还制定了“义博会”“森博会”安全保卫工作总体方案、“义博会”“森博会”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义博会”开幕式安全保卫工作方案、“义博会”国际博览中心安全保卫工作方案、“义博会”广场文化周安全保卫工作方案、“义博会”来宾住地安全保卫工作方案、“义博会”消防安全保卫工作方案、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方案等一系列安全保卫方案和中欧时尚月——国际设计师(创意产品)联合秀场发布会安全保卫工作方案。同时,该局对方案细化、责任落实、内部督查、展馆安检、动态巡逻、防范提醒、秩序管理、案件防控、消防隐患排查,外围警力部署、清场与交接、搜爆等具体工作环节进行了强调。

  温馨提醒:义博会、森博会期间,各展会现场人员密集,广大市民和参展客商要注意保管好随身携带的物品尤其是贵重物品。在宾馆、酒店住宿时,夜间要关好门窗,加强安全防护,确保财产和人身安全。如果遇到安全问题,可及时拨打110。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