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眼中的义博会:它让采购商满载而归

发布时间: 2015-10-20 18:15:2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沈颖洁

  中国义乌网10月20日讯(记者 沈颖洁)吸引国外买家、增加国际优质采购商数量一直是义博会的发展重点。如今,义博会早已不仅是国内商人们的盛世,也成了外商们每年关注的重头戏。

  “义博会仅次于广交会”

  穆汗奈德,约旦人,来义乌13年

  作为最早在义乌经商的约旦人,穆汗奈德可以称得上是个“老义乌”。见证了12年义博会的他,对义博会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

  “广交会和义博会是我每年不能落下的两个展会。”穆汗奈德表示,义乌已经举办了20届义博会,无论是规模还是成效都仅次于广交会。但他注意到,每次去参加广交会,光花在住宿和交通上的费用就已经上万,这对他来说是个不小的开支。“如果我们义博会能在这方面上有些补贴措施,例如展商们能给当场下订单的采购商给予一定的交通补贴,一定会吸引更多的境内外采购商。”穆汗奈德对义博会提出了自己小小的建议。

  “义博会上大丰收”

  苏拉,塞内加尔人,来义乌12年

  在义乌经商10多年的苏拉对“义博会”赞不绝口。“只要我在义乌,我一定会去转转。”苏拉表示,义博会总能带给他惊喜。就在三年前的义博会上,他一口气与5家来自山东、台州、温州的厂家签下了订单,至今一直保持着贸易关系。

  “我不仅在义博会上收获了订单,也认识了许多出色的经营户,学习了许多经营之道。”苏拉说,义博会是个让采购商满载而归,参展商满意而回的展会。

  “物美价廉接地气”

  罗杰,印度人,来义乌12年

  义博会最初给他的印象就是个升级版的“国际商贸城”,义博会上有的产品在商贸城里都能找到。“一开始我不明白,义乌为什么要兴师动众地办一个义博会,当我逛遍一个个展位,了解一个个产品后,我意识到了义博会背后带来的商机。”

  罗杰表示,作为外国人,可能更多人所了解的是广交会,但是作为生活在义乌十几年的外商,义博会上物美价廉的产品更接地气。“作为采购商,谁也不会忽视义乌市场7.5万个商铺、180万种商品汇聚而成的小商品海洋。”罗杰认为,相比广交会,义博会的特点在于采购集中,品种丰富。

  “文化交流大舞台”

  阿马尔,也门人,来义乌3年

  对于刚来义乌不足3年的阿马尔来说,“义博会”还是一个新鲜的词。就读浙江大学医学院博士学位的阿马尔对做生意情有独钟。毕业后,他放弃了本专业,来到义乌这块经商宝地。“来到义乌,周围的人都在经商,这个氛围让我一下子爱上了义乌。”

  两个月前,阿马尔组织建立了一支名为“丝路之友”的俱乐部,他希望带领这支俱乐部,将丝绸之路的一带一路精神传播出去。“今年的义博会必定与以往不同,作为义新欧的起点站,义乌有了更高的起点。”阿马尔表示,错过了前几年的义博会,一定不会缺席今年的义博会。“这不仅是一个寻找商机的地方,更是一个文化交流的舞台。”阿马尔说,明天,他们将以俱乐部为团体,共有20多名外籍商人加入到本界义博会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