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模特女神孙妍:模特2.0时代已经来临

发布时间: 2015-10-21 23:33: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沈颖洁

电竞模特女神 孙妍

  在过去,当我们提到模特,第一个反应就是“专业、高冷”,当模特遭遇互联网,这个行业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近几年来电子商务蓬勃发展,促进了配套产业链的快速发展,并产生了一系列的全新职业,在社交媒体+电商平台的孵化下,网络模特正在悄然兴起。

  出席于“e模未来星”首届电商网络模特大赛新闻发布会上的中国第一电竞女神名模孙妍向中国义乌记者诠释了她对“网模”的理解。

  模特未来的发展趋势:从T台走向网络

  从普通模特跨界到时尚、电竞、主持等多个领域的孙妍对模特行业的悄然升级深有感触。“几年前,模特只需要用肢体向大家展示一个产品,而如今的网模不仅仅是展示,更多的是用自己的才能去推销产品。”孙妍表示,模特这个行业是随着时代在进步发展,如今互联网时代已经到来,一批年轻的模特开始从T台走向网络,这是一个发展趋势。

  “我们可以看到许多网红,其实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她们也是一群模特。她们将自己的穿着打扮发布到网络上,吸引了一批粉丝,并带动了一个时尚潮流。”孙妍说,网模对身高并没有太高的要求,“只要会打扮、有风格,就有机会成为网络上最红的女孩,随之而来的收入挡也挡不住。”正是这个看似轻松的赚钱机会,让越来越多的女孩投身网模这个行业。

  “互联网高速发展下,模特行业悄然升级,2.0时代已经来临。”

  网模带来粉丝经济

  作为一个电竞模特,孙妍有着一群庞大的粉丝。如何去细心去经营这群粉丝,并不断为自己涨粉,这一点与传统模特有着很大的区别。对于网模来说,她们需要有更大的网络号召力,“长相仍然很重要,但如果两个模特在外型上同样完美,则网络号召力更高者胜出。”孙妍说,网模们拥有的用户的忠实度,堪比粉丝对明星的忠诚度,她们愿意买自己喜欢的模特穿过的衣服、用过的化妆品、戴过的头饰甚至去她们提及过的餐厅吃饭。

  “我所认识的一些网模们从拍平面广告发展到了利用个人社交平台参与销售推广,参与销售提成,有些甚至创立了自己的品牌开起了店铺。”孙妍表示,从传统模特到网红到网模,现在的模特已经不再是人们眼中配合卖家拍几张照片这么简单,她们开始利用个人社交平台的影响力,掘金粉丝经济。“网模的背后是网络上千千万万的用户群体,由此带来的经济效应不容小觑。”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何冬圆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