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启动首届中国电商网模大赛 义博跨进“时尚圈”

发布时间: 2015-10-22 10:11:23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 龚望平

  今年的义博会,“时尚”是个特殊的关键词。以“小商品”为标签的义乌,给自己定了一个转型的目标:力争到2017年,打造一个总产值超千亿元的“日用时尚消费品产业”。

  既然如此,与前20次义博会不同,今年展会多了一个“时装周”的任务——首届中国电商网络模特大赛昨天正式开赛,全国10个赛区同步启动。

  近年来,义乌积极采取电商换市战略,电子商务迅猛发展,特别是在义乌的国内电子商务淘宝卖家超过24万家,专业淘宝村6个,每年超过千万的商品需要拍摄,因此对电商模特的刚性需求很大。

  目前,义乌有职业、兼职网模400多人,模特培训机构、经纪公司、化妆师等模特配套产业齐全,英模文化、新丝路等大型模特公司均在义乌设有分公司或办事处。

  首届中国电商网络模特大赛将优中选优,对有潜力的电商模特启动“造星计划”,全方位打造真正具有职业水准的电商模特。

  本届大赛将历时7个月,于明年4月在义乌进行总决赛。大赛共设立北京、上海、义乌、杭州等10个赛区,涵盖100座城市,共计50场比赛。

  据介绍,义乌将以大赛为契机,探索电商模特行业标准,发布全国首份《中国电商模特白皮书》,力争通过这次大赛发掘一批有能力、有魅力的电商网络模特人才。

  发布会上,来自义乌本地的部分网络模特通过走秀,为大赛热场。

  除了电商网络模特大赛,义博会期间,还要举行中欧时尚月、小商品城流行趋势报告等多场时尚活动。

  展会资讯

  放进去的是巧克力

  打印出来的是机器猫

  打造“日用时尚消费品产业”,换句话说,就是通过创意设计,让小商品变得洋气起来。

  一部可以打印哆啦A梦形状的3D巧克力打印机,一口可以节能的锅,一双亲子设计的袜子……走在义博会展馆内,到处可见充满时尚元素的传统产品。

  在E1创新设计专区,一家叫“景木科技”的上海公司,就带来了两台巧克力食品3D打印机。这个几十公分的小方盒设备,可以自动打印哆啦A梦、光头强等各种3D造型的巧克力,路过的采购商纷纷驻足围观。

  “这机械设备也太潮了,不过这么小一台就要4万元,有点贵的。”一位中年男采购商一边看着设备在打印巧克力,一边问身边的人,“这个会不会有市场前景?”

  “私人订制礼物,还是蛮有趣的。”边上的展位工作人员接过话说,只要通过数据转换,就可以把真人照片、卡通土豪、立体造型等用巧克力打印出来。

  记者看到,只要将原材料巧克力粉加入3D打印机里,经过10分钟的加工,就能打印出各式各样的3D巧克力。

  展位负责人张林告诉记者,他们分别带来了适合塑料、树脂、巧克力等材料的新产品,都是首次在展览会上亮相。

  据了解,本届展会特设的创新设计专区,标准展位213个,面积3800平方米。有别于传统展览,专区采用“街区式”设计,让参展商耳目一新。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