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互联网+跨境综合服务生态峰会在义乌召开

发布时间: 2015-10-22 11:12:1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蒋守洋

义乌市副市长贺少军致辞

阿里巴巴国际站总监李晓兵正在做《DT时代的经济新起点》的峰会演讲。
 

峰会现场

  中国义乌网10月22日讯(记者 蒋守洋)今天上午,互联网+跨境综合服务生态峰会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召开。义乌市副市长贺少军、阿里巴巴国际站总监李晓兵等出席。

  义乌市副市长贺少军在致辞中介绍了义乌的经济发展情况,并就义乌在商贸领域的发展战略做了阐述。近年来,义乌一直在做市场的转型升级,以实体市场为基础,大力拓展虚拟市场,通过一系列鼓励措施帮助商家从线下走到线上。目前,义乌已经构建了优越的网商运营环境,集聚了大量电商人才,培育了多个运营平台,打造了一批电商产业园区。接下来,义乌将继续坚持线上线下协调发展战略,发挥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内贸流通体制改革试点的优势,为广大青年发展创业提供更好的创业创新环境。义乌热情欢迎创业者到义乌创业创新,发展事业,义乌将提供各项服务助力大家成功。

  2014年3月,义乌获批创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2015年1-8月,全市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815亿元,同比增长28%。国内快递日均出货120万票,同比增长60%;跨境快递日均出货40万票,同比增长43%。目前,义乌市经登记的电商经营主体已达29250家,电商产业正成为义乌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位于义乌城西的国际陆港电商小镇建设正加速推进,招商工作已全面展开。陆港电商小镇总用地531亩,总建筑面积151万平方米,总投资超80亿元。占地100亩,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的电商小镇一期项目即将竣工。未来三年,陆港电商小镇将着力吸引具有电商云技术应用开发、供应链金融等实际运用能力的高层次人才与企业开展创新创业,大力培育楼宇经济、总部经济、研发经济、人才经济、服务经济,全面推进义乌电子商务发展。

  在今天的峰会上,除阿里巴巴外,一达通、蚂蚁金服、人才评鉴与招聘专家、多家服务商代表等将针对一带一路战略下的跨境电商、互联网金融、人才大数据等主题进行深入交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