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上“互联网+”翅膀 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开幕

发布时间: 2015-10-22 13:20:13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贾永亮 何百林

  昨天,第21届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开幕。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崔郁,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副省长孙景淼,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陶小年,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秘书长徐沪滨,省妇联主席劳红武,市领导徐加爱、李一飞、盛秋平出席开幕式。

  义博会自1995年创办以来,走过了不平凡历程,已发展成为国内最具知名度和美誉度的日用消费品类展会之一。

  本届义博会共设国际标准展位4500个,有来自国内31个省(市、区)的2577家企业参展,分设五金、电子电器、针纺织品、时尚饰品、工艺品、日用品、文体及户外休闲7大行业。

  近年来,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义乌市把时尚产业作为其中一个突破口,力争到2017年,打造一个总产值超千亿元的“日用时尚消费品产业”。为此,本届义博会安排了中欧时尚月、首届中国电商网络模特大赛、年度中国小商品城流行趋势报告发布等多项时尚活动。本届义博会将紧密结合电子商务等新经济业态,举办互联网+跨境综合服务生态峰会,通过多场主题演讲和交流互动,为从事电子商务的企业和第三方服务商搭建对接交流平台;举办2016微商生态构建与展望峰会,汇聚各路微商精英,进行经验分享、机遇解读。

  为提升展会经贸实效,今年义博会通过与境内外专业机构合作,精心组织了涵盖境外采购商系列采购专场、国内商超系列采购专场、电商系列采购说明会三个大类的9场贸易对接活动,提前进行采购商和供应商的匹配,通过精准对接提升贸易签单率,搭建一个档次高、实效强的贸易对接平台。

  本届义博会还有一些亮点引人注目:展会插上“互联网+”翅膀,破题电商生态圈构建。创意潮品展会争锋,中韩高端设计师思想碰撞。优化展区布局,吸引行业领军企业参展等。首创妇女创客园,开启妇女创业增收新模式。今年,市妇联首次整合县(市、区)资源打出“组合拳”,在中国妇女手工制品博览会展区亮出金华专区,形成规模效应,全省34个展位金华占1/5强。金华去年发放来料加工费30亿元,人均增收9500多元。

  昨天,同期举行的还有中国妇女手工制品博览会,“义乌购”跨境B2R电子商务平台发布会,韩国设计义乌基地开业仪式,中韩创新设计高峰论坛,首届中国电商网络模特大赛新闻发布会等活动。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