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路上的罚单也"互联网+"了 只要有张银联卡在家就能缴罚单

发布时间: 2015-10-23 10:52:2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徐建国

  对于有车一族,尤其是外地司机来说,这消息绝对是一大利好——

  钱江晚报记者昨日获悉,杭州“交通违法处理互联网交款平台”已在“浙江省政务服务网”上线运行。据介绍,杭州目前是该模式违法缴罚的试点城市。

  今后只要手上有银联卡,就不用到银行排队缴纳罚款了,只需点点鼠标就可以在网上搞定了。

  先来讲一个真实的案例。陈先生是嘉兴人,去年有一次开车来杭州办事,因超车时实线变道,被交警抓了个现行,并开具了罚单。因为急着办事,他拿着罚单,就离开了。久而久之,竟把罚单的事给忘记了。

  前段时间,车子要年检时才发现过不了关,因为车子还有一条违法记录没处理,也就是去年杭州的这次交通违法。他问工作人员,嘉兴哪里可以处理?结果被告知,因为是在杭州的现场违法,必须到当地缴罚。

  他只能开车来杭州,到银行把钱给交了。然后,再回去年检。一来一回,耽误了两天。

  其实嘉兴离杭州还算是近的。杭州是旅游城市,全国各地来杭州游玩的人不少。要是家在外省的,为了交一张罚单,重新跑一趟杭州,才算是真的悲催。就算当天在杭州违法,当天去就近网点(建行)处理,其实对司机来说,也是挺麻烦的事。

  很多人会问,其实网上交罚单早实现了呀?

  确实——在全国大部分地区,只要是建行网银用户,是可以登录建行网进行处理的,或者省内部分地区的工行牡丹畅通卡网银用户,也可以登录网上进行处理。

  但是——要是没有建行或工行牡丹畅通卡呢,亦或你没开通网银呢,再或者你所在地区的缴罚跟建行或工行牡丹畅通卡不挂勾呢?

  正是基于这种考虑,今年5月,省公安厅宣布推出十项便民举措,其中之一就是实现互联网上通过银联卡缴纳道路交通违法罚款。

  杭州作为试点城市,10月1日起,“交通违法处理互联网交款平台”已在“浙江省政务服务网”开始上线运行。也就是说,你只要有一张银联卡,都可以实现网上交款了。

  目前已有500多人通过平台缴纳了罚款。

  重点来了,到底怎么在网上缴纳罚款呢?简单来说,就是这么干:

  1、浙江省政务服务网(www.zjzwfw.gov.cn)用户注册;

  2、登录后点击“用户中心”;

  3、选择“我的支付”;

  4、选择按缴款单号查询,在16位的处罚决定书号前加上000407,忽略缴款单认证码;

  5、按提示完成缴款;

  6、点击“返回商户”,打印电子罚没票据。

  可能有的人会问,现场处罚的罚单可以操作,非现场抓拍的违法是否也能便捷处理呢?

  交警部门表示,目前还不可以,但今后通过技术处理,也将通过互联网实现。

  不过,钱江晚报记者悄悄告诉你一个小窍门:让路上的执勤民警先用POS机把你非现场的罚单给打印出来,就能在家缴款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王玲飞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