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倍磊小学师生参观污水处理厂

发布时间: 2015-10-26 13:53: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许敏 龚琴娟

  中国义乌网10月26日讯(通讯员 许敏 龚琴娟) 10月23日,义乌市倍磊小学开展了“领略家乡风光,助力五水共治“综合实践活动。三至六年级400余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徒步前往佛堂污水处理厂,了解污水处理流程和各种排污设施的工作原理。

  污水处理厂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该厂的旋流沉砂池、水解池、一沉池、二沉池、滤池、出水池等一系列污水处理设备,并讲解了污水处理的操作流程。

  当同学们在出水池看到清澈透明的水时,由衷地赞叹:“那么乌黑发臭的脏水经过这一道道处理,居然变得这么清澈透明,真厉害啊!”

  此次综合实践活动是课堂教学的延伸,孩子们在充分感受科技对环保事业的强大作用的同时,也深刻体会到珍惜每一滴水的重要性。为激发广大师生投身“五水共治”活动,倍磊小学还开展了“红领巾护水”手抄报、“五水共治”文艺宣讲等活动。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