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何欣 正文

钢琴少年被波兰一音乐学院提前录取 从宁波来义乌学英语

发布时间: 2015-10-27 15:52: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何欣

  中国义乌网10月27日讯(记者 何欣)高三上学期还没读完,邵罡维决定离开学校,在父母的陪同下到义乌跟着叔父学英语。邵罡维是宁波慈溪人,10岁开始学钢琴,初中一年级转入宁波外事学校,走上了钢琴专业的道路。

  被两位“洋教授”一眼相中

  宁波外事学校跟波兰克拉科夫音乐学院签订艺术交流与合作协议后,今年3月,波兰钢琴大师嘉尤士·科斯塔先生到宁波外事学校,一对一耐心地为孩子们指点钢琴技艺。邵罡维也受到了指点,并受到了这位“洋教授”的赏识,嘉尤士•科斯塔建议他参加克拉科夫音乐学院的中国招生考试。

  今年9月,克拉科夫音乐学院钢琴系系主任Andrzej Pikul到宁波外事学校开设了钢琴教学的一系列课程,邵罡维再度接触钢琴大师。这一次,拥有招生决定权的Andrzej Pikul直接招收邵罡维为自己的弟子,并给邵罡维预留了钢琴系本硕连读的名额。

  高中毕业后,明年9月邵罡维将前往波兰克拉科夫音乐学院就读。在此之前,他打算进一步提升英语水平,并用自己的双手赚取部分出国留学的费用,以减轻家庭经济负担。

  跟留洋归来的叔父学英语

  为什么选择义乌?面对中国义乌网记者的疑问,邵罡维落落大方地介绍了自己的叔父,“我叔叔汪智彬是做英语教育研究的,现在在义乌创业。”原来,汪智彬与邵罡维的父亲是发小,两人从小学到高中都是同学。后来,汪智彬去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留学,获得对外英语教育硕士学位后回国从事英语教育研究。

  前些年,汪智彬在江苏盐城当大学英语老师,期间参加过高考英语命题,后来看准了高考英语改革的契机,辞职到义乌开英语培训工作室。汪智彬给邵罡维量身制定了一年的英语学习方案,为邵罡维出国留学生活打下坚实的英语基础。

  目前,邵罡维已被义乌稠州路上的某家琴行聘为钢琴教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