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小商品跨境电商出口持续升温

发布时间: 2015-10-28 09:07:4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小商品与跨境电子商务走到一起,肯定会红红火火。海关不断推出相适应的便利通关举措,让我对未来发展更有信心。”谈起小商品跨境电子商务出口的前景,早已在此领域布局的义乌潘朵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赖万兴显得信心十足。

  来自海关的数据显示,从2014年12月24日义乌跨境电子商务出口试点启动以来,小商品跨境电子商务出口业务量呈现逐月快速上涨之势,日出口量从启动初期的每天2000票增长至目前的5万票左右。截至10月22日,海关累计监管小商品跨境出口包裹突破1000万个。

  除了出口量快速攀升,出口市场也在迅速扩展。杭州海关隶属义乌海关邮件监管科科长尹犇介绍说,试点之初,小商品跨境电子商务出口的国家仅有美、英、法等少数国家,发展到如今出口目的地已扩大到全球127个国家和地区。

  面对小商品跨境电子商务出口快速增长的势头,杭州海关“向科技要效率”,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提高通关速度。针对小商品跨境电子商务出口品种繁多而且单笔销售量较小的实际情况,实行了“清单核放、汇总申报”的通关监管模式,电商企业只需每月向海关集中申报出口小商品清单,简化了手续,提升了效率。

  与此同时,杭州海关联合浙江电子口岸对通关服务平台进行技术升级,并联络邮政速递等现场作业部门增设扫描台席,不断提升现场单日通关量。“借助系统升级,现在我们的现场关员可以在6秒钟内快速比对商品信息和清单信息并决定是否发出查验指令。原来我们每小时放行清单2000票,现在已经上升到10000票。”尹犇说。

  目前,义乌跨境电子商务监管中心的通关能力已经提升到每天10万票,基本满足当前及未来一个时期义乌小商品跨境电子商务出口的通关需求。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王玲飞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