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数百市民共同“悦读义乌”品味乌伤文史

发布时间: 2015-10-28 20:55: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中国义乌网1028日讯(记者 蒋守洋)为配合全市读书节活动,打造书香之城,全面提升城市文化形象和文化品味,今天上午,义乌市市志办在位于绣湖公园的义乌方志馆举行了“悦读义乌”读史知识广场竞答活动。

  现场200余为市民参加了答题活动。活动设历史知识题60题,答对一道题即奖励义乌丛书一本,同时设立一、二、三等奖各1名;奖品为义乌市志1套、义乌丛书精选本1套、王西彦全集1套。通过面向全民的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市民的学习热情,使地情丛书走出书斋,发扬地情丛书研究成果,进一步促进读志用志活动。

  义乌方志馆位于绣湖之畔,于2014年11月正式开馆,占地面积400余平方米,由三幢仿古风格的园林建筑群组成,红墙青瓦,古色古香。以义乌历代丰富的地方志为史料基础,同时采撷国史家谱、名人著述,通过文字、图片、专题片以及历史实物等陈列形式,展现义乌深厚的历史人文积淀,探寻义乌商贸文化传承脉络,是一处集地情展示和爱国爱乡教育于一体的文化场地,是宣传和了解义乌的又一文化窗口。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