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炒饭申吉”劳民伤财、浪费资源

发布时间: 2015-10-29 08:57:5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据《京华时报》10月24日报道,10月23日,江苏扬州4192公斤重的“最大份炒饭”刷新吉尼斯纪录。当日11时30分,新纪录结果宣布后,炒饭被大量装进垃圾车拉走。此举引发网友吐槽,指责主办方“浪费粮食”“作秀”“处理不当”。24日,主办方世界中国烹饪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桑建回应称:已回收使用,未浪费。吉尼斯世界纪录官方26日确认,扬州市23日举行的“最大份炒饭”挑战纪录无效。

  恭喜吉尼斯,这一次没有沦为笑柄。到了该反思吉尼斯的时候了,不仅是吉尼斯官方,也包括那些热衷于“申吉”的个人和机构。任何纪录,除了要合乎道德,更应该有意义。如果单靠“人多”就能炮制各种纪录,那么过不了多少年,相信大部分吉尼斯纪录都将是中国人的。只是为纪录而纪录的纪录几乎毫无意义,结果只能是劳民伤财,浪费各种资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王玲飞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